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麼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麼


犀利士5mg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什麼


1、富含飽和脂肪酸的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可用植物油代替部分動物油,花生、核桃、芝麻、瓜子中含脂肪也相當多,盡量不吃或少吃或減少油類攝取。蛋黃和動物內臟如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盡量少用或不用。


2、禁用食物有: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卜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3、對於合並腎臟功能不全的糖尿病患者,除控制總熱量外,應根據病情注意少鹽,無鹽或少鈉及蛋白質的攝取量,蛋白質供應不宜過高,並且忌食豆制品,對於尿毒症應低蛋白飲食,蛋白質每天在30克左右,主食以麥淀粉代替米、面、蛋白質供給首選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等。


4、水果中含葡萄糖、果糖,能使血糖升高,故在血、尿糖控制相對穩定時,空腹血糖<7.8mmol/L或餐後2小時血糖<10mmol/L時,可在兩餐或臨睡前食用,但也要減少相應主食。


5、忌甜食,炸食品及瓜子、花生,動物內臟以及酒類。


血糖高能吃雞蛋嗎


血糖高未必就是糖尿病,但如果血糖長期高是十分危險的,但血糖高可以吃雞蛋的。


雞蛋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提高免疫力。調低血壓,緩沖貧血,有利於生長發育。富含膽固醇,維持細胞的穩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韌性。維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發、皮膚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所以血糖高的患者是可以吃的。


天天喝蜂蜜會血糖高嗎


高血糖的重要特點就是血糖高,但血糖高不能就是患上了糖尿病,喝蜂蜜是不會引起血糖升高的。一般來說健康人喝蜂蜜是不會引起血糖升高的,但是也要注意適量,最好不要天天喝。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般情況下和蜂蜜水的話是不會出現高血糖的。我們人都有正常的代謝功能,但是如果血糖高的患者,確實是不能喝的,血糖是正常的,喝了蜂蜜水確實有養顏美白,還通便的效果。但是如果是蜂膠的話,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的。因為蜂膠是沒有那麼多的糖分的。並且還具有一定的保健降糖的作用。如果家裡有條件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點輔助降糖的保健品的。其中蜂膠來的保健品。裡面是有可以降血糖的成分的。


蜂蜜水不能喝,但是蜂膠可以吃。雖然同樣是一種東西。但是差別畢竟是非常大的。除了蜂膠,我們可以配合平常的飲食一起食用。生活中降血糖的東西是很多的,對於糖尿病只要我們能運用任何食物能合理。那麼,快速降血糖也並不是不可以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高血脂患者不能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