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白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白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犀利士5mg

白薯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白薯容易入口,對身體幫助也大。白薯不宜和某些事物一起吃,容易引起身體的不適。


1、白薯不宜和雞蛋一起吃。因為白薯中的糖分,糖分和雞蛋一起食用,會導致腹痛。


2、白薯不宜和柿子一起吃。因為白薯的糖分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也會發生反應,在胃部沉淀,從而產生硬塊。嚴重者會導致胃出血、胃潰瘍。


3、白薯最好不要與香蕉同吃,兩者同吃容易引起脹氣。


4、白薯和河蟹相克,一起吃會導致結石。


香蕉和白薯能一起吃嗎


香蕉是不能和白薯一起吃的,兩者一起吃會引起身體不適。白薯是紅薯的一種,俗稱番薯。白薯具有抗癌、減肥通便、補脾益氣的功效,而香蕉含有淀粉、維它命BEC、蛋白質,具有通便利腸胃的作用。這兩種食物分開來吃,對身體有益處。兩者都多吃會導致胃脹氣,胃脹氣過多,導致腸胃堵塞,出現放屁、拉肚子等情況。


白薯和紅薯的區別


在生活中,有些人是不認識白薯的,有的人是把白薯和紅薯混為一談的,其實真正的是她們有區別的,關系就類似於親戚那樣,存在的都是大同小異的差別。下邊了解他們的區別,在日常搭配菜品時是有一定幫助。


紅薯又叫甘薯、地瓜等,它外皮有白的、黃的、粉的、紅的、紫的;瓤一般也有白的、黃的、紫的,但並不是對應的,紅皮可能是白瓤,也可能是黃瓤,斷口有白色乳狀液體(淀粉),可以生吃可以熟吃。


紅薯含有多種不易被消化酶破壞的纖維素和果膠,能有效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腸胃蠕動,使大便暢通。其次紅薯含有豐富的糖類、維它命、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尤其是賴氨酸、β-胡蘿卜素、維它命E和維它命C的含量較多。而每100克紅薯的脂肪含量僅為0.2克,是大米的1/4,它是高營養、低熱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


白薯又叫參薯、腳板薯(有的形如腳板)。它同樣有也有白、紅等不同的顏色,表面有許多須根,斷口有拉絲狀黏液,有點象淮山(也有叫山藥的),不能生吃。另外,同樣是紅薯,但口感會完全不同,生吃有的甜而嫩脆,有的則硬而無味;熟吃有的又甜又粉(北方稱面吧)很好吃,有的則軟綿而味淡。這與不同的品種有一定的關系,但更主要的是與栽培的土壤土質、施用的肥料有關。所以單純以顏色來選擇紅薯是不可靠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板栗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