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白咖啡和黑咖啡有什麼區別

白咖啡和黑咖啡有什麼區別


犀利士5mg

白咖啡和黑咖啡有什麼區別


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中含有咖啡豆醇和咖啡醇,具有抗癌和抗炎的作用。咖啡能上調肝臟中的抗毒生化過程,保護身體免受黃曲黴毒素和其它致癌物質的影響。


白咖啡和黑咖啡最大的區別是制作方式和口感。


1、白咖啡是咖啡豆不加其他添加劑直接低溫烘焙,但時間較久,烘焙後研磨成粉,去除了一般高溫熱炒及碳烤的焦枯、酸澀味,有自然風味及濃鬱的香氣,香濃順口。不傷腸胃,不會上火,較溫和,適合現代人的健康生活。


2、黑咖啡是咖啡豆經過高溫碳烤而成,這樣做使得咖啡有焦苦、焦糖和炭化的味道。喝黑咖啡會傷腸胃,上火。


白咖啡與黑咖啡雖然同是咖啡,但是其制作的方式不同,當然就會影響到其口感,也會影響到其飲用後的效果。


白咖啡和黑咖啡哪個好


咖啡有兩種,一種是白咖啡,另一種是黑咖啡,兩種咖啡制作的工藝不同,而且口感也不同,那白咖啡和黑咖啡哪個好?


首先,從工藝上來劃分,咖啡分為白咖啡和黑咖啡,我們所熟悉的黑咖啡的加工工藝是高溫烘焙,風味濃烈,有濃濃的烘焙香,焦糖酸澀和苦味,以黑咖啡的苦澀,烘焙香,濃烈的刺激而著稱。相反白咖啡是在黑咖啡的基礎上的一種創新,由高溫烘焙變成低溫烘焙,並且和牛奶,糖等融合而成新式咖啡飲料。


由於是低溫烘焙,白咖啡更好的保留了咖啡的原汁原味(更多的一級代謝產物的以保存),而且沒有焦糖的苦澀味和酸味,再加上牛奶,糖等調和,整體就較溫和,而以香濃順滑醇厚著稱,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白咖啡有華人咖啡的稱號,女性咖啡(低溫烘焙,不上火,不傷胃,咖啡因含量也少,而更加健康)。


總體來說,只要適量喝咖啡都沒有關系的。體虛容易上火的人建議少喝黑咖啡,多喝白咖啡。女性朋友也可以多喝白咖啡,黑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會高,容易累積沉淀為黑色素。


對於白咖啡和黑咖啡哪個好這個問題不能一概而論,最關鍵的是要看自己適合飲用哪種咖啡,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女性適量喝咖啡有什麼好處


1、緩解輕微便秘


咖啡中的可溶性膳食纖維素的含量非常高,具有加速腸胃蠕動的作用,所以對於有輕微便秘的女性,可適當飲用咖啡用以緩解便秘。


2、保養皮膚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加速肌膚新陳代謝的作用,對於淡化因為血液不循環引起的黑眼圈,抗氧化保持皮膚的充沛力,延緩衰老等等。


3、消除疲勞


咖啡中的咖啡因有興奮神經的作用,可以使人不會那麼疲勞,用以提神醒腦。同時,可以振作精神、增強思考能力,恢復肌肉的疲勞。此外,咖啡還可以消除憂鬱,提高性慾。


4、防止過敏


咖啡因對交感神經有刺激和興奮的作用,因此喝杯咖啡有助於預防過敏症。在過敏症、氣喘等即將發作的時候,預先喝一杯的咖啡,除了利用咖啡因的興奮功效之外,心理上也能有所調適。


5、抑制哮喘


咖啡裡的咖啡因,可以抑制哮喘。當哮喘發作,緊急時可以給患者喝兩杯濃咖啡,因咖啡有支氣管藥物的功效。常喝咖啡者較少氣喘。


6、減肥瘦身


咖啡能幫助皮下脂肪分解燃燒轉化為能量,減少腹部贅肉。此外,喝咖啡有較強的利尿作用,能夠增強排尿量,使身體快速排出多餘的水分,消除水腫情況。


7、防止放射線傷害


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污染,現在人類很多都受到電器類的射線傷害,而喝咖啡能夠產生一定的功效。


8、防治膽結石


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9、各種保健醫療效用


咖啡營養成分很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遊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都不少,這些可幫助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


咖啡的減肥功效


1、咖啡刺激大腸運動


通過科學家的實驗表明,喝咖啡後僅僅數分鐘,人類的大腸運動就會比平時有明顯加強,有利於排宿便的作用。因此科學家認為,咖啡較粗纖維性食物而言是一種更迅速而溫和的導瀉劑,並且在女性身上表現得更加明顯。


2、咖啡因可以加快脂肪的分解


咖啡在人體吸收後,可以把脂肪加速分解,從而提高血液中脂肪酸的含量。而一旦血液中的脂肪酸濃度升高,脂肪酸就會透過血管被肌肉吸收,從而以能量的形式被消耗掉。


3、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


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排尿量,及時的排出身體多餘的水分。


咖啡本身就有減肥的功效,無論是白咖啡還是黑咖啡都可以減肥。但是在減肥方面必須要注意,每天1-3杯,而且運動前30分鐘飲用,這樣的減肥效果會更好。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什麼是發物?哪些食物屬於發物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