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菠蘿削皮後怎麼保存

菠蘿削皮後怎麼保存


犀利士5mg

菠蘿削皮後怎麼保存


1、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


2、放在一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保存24小時,建議你盡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保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


另外剛切完的菠蘿皮和葉子不要扔掉喲,都還有用呢。先說說葉子,洗幹凈之後用水煮沸,涼後可服用,對輕微的拉肚子有較好的治療作用,而且味道淡淡的,有點像煮過的梨水,每天服用2次即可。當然了,如果是很嚴重的腹瀉,還是要去醫院看醫生,對症下藥。


剩下的菠蘿皮是去除異味的好材料,可放在剛裝修完的屋子裡吸收各種有害物質,冰箱裡的異味,也可以如此去除,之後還能留下菠蘿的香氣,比任何工業香精的味道都天然喲。


菠蘿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於傷暑、身熱煩渴、腹中痞悶、消化不良、小便不利、頭昏眼花等症。而且在果汁中,還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


菠蘿怎麼削皮


菠蘿皮又厚又硬還紮手,在購買的時候常常讓小販削好再帶回家。雖說這樣方便許多,但是衛生情況卻得不到保證,小販用來削菠蘿的刀就放在攤位上,上面沾滿了菠蘿的汁水,稠稠粘粘的很容易沾上塵土和細菌,如果能看著小販削皮還好,若是買已經削好的,殊不知已經放了多長時間。這樣想想其實還是自己削菠蘿皮保險一些,於是想到這個辦法,可以輕輕松松削掉菠蘿皮還不紮手。


削菠蘿皮小妙招:


1、買回來的菠蘿去掉頭尾兩部分。


2、剩下的中間部分切成四瓣。


3、取其中一瓣,用小刀將菠蘿肉切成小塊,但菠蘿皮部分並不切斷。


4、用刀橫向將菠蘿皮部分削掉,菠蘿小塊切好了。


5、如果覺得橫向切不能控制自如,那就用小刀一塊一塊地將菠蘿小塊削下。


5MG.TW提示:1、削好的菠蘿塊還是要用鹽水浸泡片刻,這樣能抵制菠蘿酶的活力。


2、切下來的菠蘿頂部的葉子種在土裡還能繼續生長,長長葉葉什麼的,也挺養眼的。


3、現在市場上菠蘿很多,鮮艷飽滿的,氣味濃重的就是香甜的菠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青皮核桃怎麼去皮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