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犀利士5mg

什麼時候喝牛奶最好?


作為生活中的重要營養品和食品,牛奶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群接受。營養專家建議,一天之中有三個最佳時間:早餐後1-2個小時、下午4時左右和晚上睡覺前飲用牛奶效果最好。


1、早餐後1-2個小時:牛奶有催眠鎮靜作用,早晨正是女性精力旺盛地學習和工作時間,喝牛奶後使人有昏昏慾睡的感覺,反而對學習和工作不利,所以最好不要在早晨空腹喝牛奶,而是改在早飯後1-2小時後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點。早餐的熱能供應占人體總熱能需求的25%至30%,早餐時喝一杯牛奶,再配合雞蛋或面包,就可以提供充足的營養。早晨喝牛奶時要同時吃些饃、米飯、面包、餅幹、點心等含淀粉的食物,這樣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時間較長,牛奶與胃液能夠充分發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質能夠很好的消化吸收。


2、下午4時左右:在晚餐前飲用牛奶比較好。


3、晚上睡覺前: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慾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女性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女性的休息和睡眠。


女人喝牛奶的注意事項


1、不宜冰凍。牛奶冰凍後,其中的脂肪、蛋白質分離,乳酪素呈粉狀凝結,味道明顯減薄,營養成分不易被吸收。


2、避免日光照射。鮮奶中的維它命B、C受到日光照射會很快消失,即使是微弱的陽光照射超過6小時,也會令維它命B減少一半。因而存放牛奶最好用有色的或不透明光的器皿,並存放於陰涼之處。


3、不宜長時間高溫蒸煮。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轉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淀物出現,營養價值降低。


4、不宜與茶水同飲。奶品中含有豐富的鈣離子,茶葉中的鞣酸會阻礙它們在胃腸的吸收。


5、不宜采用銅器加熱。銅能加速對維它命C的破壞,並對牛奶中發生的化學反應具有催化作用,因而會加速營養素的損失。


6、不宜空腹時飲用牛奶。有人覺得早晨空腹時喝牛奶最易被吸收,其實,這時喝進去的牛奶很快會將蛋白質轉化為能量消耗。最好喝奶前先吃點東西或邊吃食物邊飲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些食物幫你防輻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