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季吃什麼蔬菜能夠養生

夏季吃什麼蔬菜能夠養生


犀利士5mg


夏季吃什麼蔬菜能夠養生


哪種蔬菜是夏季最適宜補的時令蔬菜呢?到底是什麼蔬菜有益處呢?非應季蔬菜激素較多,會影響發育成長,所以大家要挑夏時令蔬菜哦!下面跟著5MG.TW一起去了解吧!


空心菜


夏季的代表蔬菜正是空心菜。中醫認為,空心菜味甘、性微寒。歸肝、心、大腸、小腸經;有清熱涼血、利尿、潤腸通便、清熱解毒之功。


此外,空心菜中的粗纖維含量豐富,能促進腸胃蠕動,增加排便、預防便秘;而且又是鹼性食物,可以降低腸道酸度,預防腸道內細菌群失調。空心菜所含的胡蘿卜素、維它命C更有抗癌的協同作用,適度食用對人體好處多多。


黃瓜


黃瓜是夏季補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黃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黃瓜性涼,具有除熱、利水、解毒的功效。黃瓜很適合用來涼拌,比如黃瓜木耳、蒜拌黃瓜等。鮮黃瓜表皮帶刺,如果無刺說明黃瓜老了,以那種輕輕一摸就會碎斷的刺為好。刺小而密的黃瓜較好吃,那些刺大且稀疏的黃瓜沒有黃瓜味。好吃的黃瓜一般表皮的豎紋比較突出,用手摸及用眼看都能覺察到。而那些表面平滑,沒有什麼豎紋的黃瓜不好吃。


苦瓜


苦瓜是最應景應季的菜蔬。苦瓜又叫涼瓜,有清火消暑的功效,其中所含的苦瓜素有脂肪殺手的美譽,有消脂減肥的作用,是藥食兩用的佳品。苦瓜是常見瓜果中性質最寒涼的,所以孕婦和脾胃虛寒的人少吃。長勢好的苦瓜外形飽滿,色澤翠綠,肉厚多汁,口感脆嫩。苦瓜外皮的顆粒越大越飽滿,則說明瓜肉厚實、味美,反之顆粒較小者,瓜肉相對比較單薄,口感不佳。苦瓜外形像大米粒的形狀,兩頭是尖的,而且整體比較直,則為上好佳品,反之較差。色澤品種好的苦瓜,其顏色是翠綠的,如果顏色發黃,則表明苦瓜已經過老、發蔫。


每100克苦瓜中,水分占94%,含蛋白質1克、碳水化合物3.7克,能提供71.2千焦的熱量。苦瓜含有一種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強化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苦瓜還具有清熱解暑、消腫解毒的功效。


冬瓜


冬瓜可是夏季消暑第一菜,能補充水分和電解質,又有清熱祛暑的作用,而且,冬瓜也不易生蟲,相對更加安全幹凈,不吃實在可惜。炎炎夏日,冬瓜能起到清熱利水、生津止渴的作用,但吃的時候可別把冬瓜皮削掉,其食療作用可不比冬瓜肉差。無論是青皮還是黑皮瓜,挑選時都應該挑外形勻稱,沒有斑點,瓜瓤少、瓜肉雪白的。新鮮的冬瓜瓜瓤緊實,與瓜肉緊緊相連;瓜瓤塌陷,與瓜肉分離的則是放的時間久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這些果蔬補水更強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