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剩飯剩菜應該怎麼處理

剩飯剩菜應該怎麼處理


犀利士5mg

剩飯剩菜應該怎麼處理


剩飯剩菜應該怎麼處理


剩菜剩飯是每天每戶都會有的,那剩飯剩菜要怎樣處理呢?剩飯剩菜可以留著下頓吃嗎?有什麼健康問題呢?下面我們與5MG.TW一起來看看剩飯剩菜怎樣處理吧!


剩菜:葷菜分裝收納,蔬菜當餐吃完


魚肉蛋類葷菜宜分裝成一次能吃完的小份,在冷藏室裡可以保存2天左右,如果放入冷凍室,可以保存一周以上。每次取出一份,徹底加熱殺菌後食用。葷菜再次加熱時,雖然損失一些B族維它命,但蛋白質和礦物質可完全保留,口味上也沒有明顯變化。


相比而言,蔬菜儲藏中易產生亞硝酸鹽,其中的抗氧化成分和維它命C、葉酸等在儲藏和反復加熱後損失十分嚴重。反復加熱後,蔬菜的顏色變暗,質地軟塌,失去美食感。故而應當盡量一餐吃完。特別是不便加熱的涼拌蔬菜,最好不要剩下。


在葷菜當中,最應先吃完的是水產品,而肉類能保存較長時間。這是因為水產品蛋白質特別容易被微生物所分解,而且水產品也更易污染有害微生物。研究表明,蝦蟹貝類等水產品中常會污染耐低溫的微生物,這些食物烹調通常以鮮嫩為上,加熱時間較短。若加熱不透,未能殺死所有微生物,即便在冰箱中冷藏,也有致病微生物繁殖的風險。


如果剩菜數量和種類較多,用盤子來儲藏剩菜往往不能有效利用冰箱空間。為了減輕冰箱負擔,合理利用空間,建議提前準備一些容積較小的方形、長方形保鮮盒,把剩菜分類裝進小保鮮盒,然後整齊地排列在冰箱中,這樣可以高效利用冰箱的空間。裝盒時按照一次能吃完的數量分裝。每次取一盒剩菜加熱,其餘仍然放在冰箱深處冷藏,避免反復加熱、反復剩菜。


剩湯:煮沸蓋嚴,及時冷藏


剩雞湯、肉湯之類體積很大,冰箱裡往往放不下。這時最簡單的方法是把鍋裡的湯重新煮沸殺菌,然後蓋嚴蓋子小火繼續煮幾分鐘,關掉火。絕對不開蓋子。這樣就可以把湯安全放到第二天早上而不會腐敗,節省冰箱的體積。如果剩湯的量比較小,就在煮沸之後及時裝入盒中,松松地蓋上蓋子,待涼到室溫時蓋嚴,放冷藏室保存。次日再把湯煮沸一次,就能放心享用了。剩豆漿、剩米糊等液體食物,也都可以采用同樣的方法來保存。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枸杞泡水真的有營養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