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紅棗的禁忌你忽略了嗎

吃紅棗的禁忌你忽略了嗎


犀利士5mg

吃紅棗的禁忌你忽略了嗎


吃紅棗的禁忌你忽略了嗎


一直以來,我們都知道紅棗是非常好的營養食物,能補血補氣,治貧血。女性朋友經常會在經期後吃紅棗以達到補血的效果。那麼,你知道吃紅棗有哪些禁忌嗎?
紅棗


禁忌一、不可過量


《本草綱目》中說:多食令人寒熱,凡羸瘦者不可食。脘腹脹滿、食慾不振者不宜食用。因其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紅棗氣味甘、辛、熱,性偏濕熱,容易生痰生濕。痰濕壅盛的人多食紅棗以後,原先的症狀容易加重,出現寒熱口渴、胃脹等不良反應。吃棗還要注意保護好牙齒。每天吃棗以不超過50克為宜。


禁忌二、食用紅棗後,不要馬上吃高蛋白食品


吃紅棗之後不要馬上進食蛋白質高的食物,比如是海鮮和奶制品。因為維C會使這兩種食品中的蛋白質凝成塊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棗1~2個小時後,再吃高蛋白食品。


禁忌三、不宜和黃瓜或蘿卜一起食用


蘿卜會有抗熱血酸酶,黃瓜含有維它命分解酶,這兩種成分都是紅棗的克星,都會破壞紅棗的維它命,從而導致紅棗的營養價值流失。


禁忌四、單吃生紅棗補血


紅棗含有大量的鐵元素,的確對缺鐵性貧血有很大的療效,還可以促進白細胞生長,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但是如果只是單單靠吃紅棗來補血,補血的效果甚小,如果想達到最佳的補血效果,應該搭配一些葡萄幹、龍眼等食物。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只是靠生吃紅棗來補血,不僅效果不明顯,還會引起漲氣腹瀉。生吃時,紅棗皮容易滯留在腸道中不容易排出,影響腸胃消化,攝取量過大就會引起腸胃漲氣,且容易引起肥胖,建議一個禮拜2到3次即可。


禁忌五、服苦味健胃藥及驅風健胃藥時不應食用


苦味及驅風健胃藥是靠藥物的苦味來刺激味覺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對中樞的興奮性,以幫助消化、增進食慾。若服用以上藥物時用大棗,則明顯地影響藥物的療效。


禁忌六、最好不要用水煎煮


因為溫度超過80℃,棗裡面的維它命C就被破壞了。用清水洗凈後,生吃是最有營養的,每天堅持吃5~8枚紅棗,對身體非常有益。


禁忌七、服用退熱藥時禁忌食用


服用退熱藥物同時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紅棗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復合體,減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棗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番茄的禁忌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