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食慾強哪個穴位可控制自己的食慾

食慾強哪個穴位可控制自己的食慾


犀利士5mg

饑餓感和嘴饞的引起因素有所不同。身體產生饑餓感是由體內的刺激產生,胃裡沒東西時會收縮,如果還不補充食品,就會引發輕微的頭暈、發抖及血糖降低等症狀。與饑餓感的形成完全相反,嘴饞是由外在刺激而產生,如美食光鮮的外表及香噴噴的味道、誘人的顏色等引發的。


一、吃點零熱量的食物


想吃東西的時候先喝一杯白開水,讓零熱量的水占據胃的容量,稀釋胃酸,沖淡饑餓的感覺。或者吃點水果或蔬菜,沒熱量的纖維素吃進去有吸水的作用,體積膨脹後可以占據胃的空間,可以增加飽足感。吃水果的話最好選擇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pectin,這是一種能抑制食慾的水溶性纖維。營養專家認為,果膠能減慢消化過程,令飽滿的感覺更持久。


二、轉移想吃東西的注意力


人最怕閑著,一閑嘴就容易饞,而且不願運動,會犯懶。用工作來填補空閑時間就沒有時間去想該吃什麼零食,那麼自己控制飲食的意志力也會增強。這是通過轉移注意力來減少嘴饞的慾望,讓自己忙碌起來,身體或大腦產生運動,補充點能量也就理所當然,不用糾結會不會發胖的問題了。


三、進行穴位按壓抑制食慾


方法1:將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鐘之內,迅速按30下。這種方法可以讓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饑餓的感覺。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場所做。


方法2:當你想吃零食時,用食指與中指的前端按壓手腕內側,然後沿著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壓到小指。


方法3:當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頓的時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壓胸部肋骨和肚臍之間的中心點,在10秒內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產生飽脹感,有效減少饑餓感。


方法4:遇到緊張或壓力的時候,你可能會食慾大增,這時兩手掌心相對互壓,從食指下方一直壓到肘關節部位,可消除緊張情緒,減緩壓力。


四、規律運動


很多人覺得運動會讓肚子更餓。事實上運動後,身體會釋放出一種能夠抑制饑餓感的化學物質。從長期來看,運動能幫助穩定胃口。常運動的人更能控制自己的食慾。有研究進一步顯示,有規律地進行運動的人會吃更多的高碳水化合物、低卡路裡的健康食物。


五、補充少量糖分


糖分通常被視為節食者的大敵,但糖分實際上也是一種天然的食慾抑制劑。這是因為糖分很快就被血液吸收,會讓人一下子就覺得飽。另外,糖分也被認為能刺激大腦腦內啡的釋放,讓情緒高昂,這樣就不必用吃東西來讓自己處於比較興奮的狀態。


七、用牙刷清理舌頭


在每餐前後用軟毛牙刷刷舌頭可以收降低食慾之效,由於人的舌頭上堆積了很多舌苔,過厚的舌苔會令味覺神經減弱,會影響人的味覺,用軟毛牙刷反復刷舌頭,易於清理舌苔,從而提高味覺的敏銳度,進而減少食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飯後吃黑蒜 大大提高免疫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