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便秘不能只靠香蕉蜂蜜

便秘不能只靠香蕉蜂蜜


犀利士5mg

便秘這個話題怎麼聽也不沁人心脾,怎奈,如今便秘的夥伴著實太多,不分老幼,無論男女,可能都在默默忍受著便秘之苦。外表光鮮亮麗的人,如何曉得人家在廁所是怎樣的痛苦?有的小夥伴可能不以為然,覺得便秘啊,多吃點蜂蜜、香蕉就好了,但是吃蜂蜜、香蕉真的能解決便秘問題嗎?讓兩性心理學帶你走出便秘錯誤觀念吧。


便秘不是病,無需就醫?


不少夥伴應該都體驗過,在廁所裡憋半個小時,想排排不出的痛苦,而那些常年患有便秘的朋友,每到上廁所的時光,都是他們記憶中最痛苦的時光。雖然不少人深受其苦,但是都覺得便秘不是病,無需就醫,忍忍就過去了。


其實不然,長期便秘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比如,便秘會讓大量有害的毒素沉淀體內,易生痤瘡、面部色素沉著、皮疹等;還可能導致大腸水腫,導致下半身血液循環減慢,易形成梨形身材及胖肚子;還可能引起口臭和體臭;可能並發肛腸病,如痔瘡、肛裂、直腸脫垂和結腸憩室等,便秘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我們的健康生活,小夥伴們一定要重視起來呀!


排便不暢就使用瀉藥?


很多人一便秘就想到吃瀉藥,或者買一些通便藥或腸潤茶。專家表示長期服用或濫用刺激性瀉劑,不規范地使用中藥或保健品等,容易出現瀉劑依賴或結腸黑變病。


長期服用刺激性的瀉藥,猶如飲鴆止渴,雖然短期可以緩解症狀,但是造成的危害更甚。所以對於慢性便秘的治療,除了要改善症狀之外,還要建立正常的腸道排便功能,不能總是依賴輕瀉藥達到排便作用。在達到緩解便秘的同時,一定要將腸道正常的排便功能建設起來,從而實現自發排便的最終目標。


香蕉、蜂蜜就可以解決便秘?


其實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部分因糖尿病引發便秘的患者,多吃香蕉可能會引發血糖波動,這對身體的影響更大,因此不提倡此類便秘患者采用“香蕉療法”。此外,香蕉也要“一分為二”:一般來說,成熟的香蕉才可能有潤腸通便的作用,而生香蕉的作用恰恰相反,不僅不通便,還有收斂的可能。


有些老年便秘患者常食用蜂蜜緩解便秘。應注意的是,若一次性大量攝取蜂蜜,可能導致腹脹,降低食慾,這對老年朋友而言是非常不合適的。所以適量成熟香蕉、蜂蜜可以緩解便秘症狀,但是不能治本。


狂吃蔬菜水果能消除便秘?


一說便秘,很多人就會被勸多吃蔬菜、水果,雖然多增加一些膳食纖維,食用水果、蔬菜,對於排便能夠起到一定的幫助,但為何有時是“只進不出”呢?因為正常的胃腸運動必須具備兩個功能:一是正常的胃腸道蠕動;二是正常的排便,就是必須有一個協調動作才可以排出來。事實上,大部分慢性便秘存在胃腸動力障礙問題,因此恢復胃腸動力是治療慢性便秘的關鍵所在。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換水等於換血你信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