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影響食慾的七大原因排行榜

影響食慾的七大原因排行榜


犀利士5mg

當提供給受試者大份的同種食物時,他們會吃得更多。原因是小份的食物給人們提供了多個離散的停止點,促使他們覺得覺得是不是該繼續吃下去,對受試者有提醒作用。心理因素在影響人們食慾的作用上遠比物理因素大得多。


NO1. 柔和光線增加食慾


Wansink通過研究發現柔和的燈會影響人們消費食物,這主要是因為柔和的燈光會讓人們增加舒適感,從而減少對進餐的控制,延長人們的用餐時間,增加人們的進食量。這或許就是很多飯店喜歡把燈光設計得比較柔和的原因。


此外,很多研究說明,刺眼或者過度明亮的照明會減少人們待在餐廳的時間,從而影響進食量。微弱的或者溫暖的照明(包括燭光)一般使人們更願意逗留和享用餐後甜點及額外的飲料。因為在弱光下,人們往往很少有抑制和自我約束,他們更願意消費。


不愉快的氣味影響食慾


眾所周知,不愉快的氣味會影響人們的食慾,無論是周圍環境的氣味還是食物的氣味,都會縮短用餐時間和抑制食物消費慾望。那麼愉快的氣味是不是就一定能增加人們的食慾呢?研究雖然還未發現良好氣味對食慾的影響到底有多大,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良好的氣味對食慾的影響,遠遠比不上不愉快的氣味給人們食慾所帶來的影響。


輕音樂增加食慾


研究發現:輕音樂一般可以增加食慾、延長用餐時間,從而增大食物和飲料的消費量,尤其人們欣賞到自己喜愛的音樂時,人們往往會感到舒適,因此而駐留或者陶醉其中。絕大多數被調查者願意再點一份甜點或飲料。相反,當音樂或周圍的噪聲太大、太快或讓人感覺不舒適時,人們不會在餐館內待太長時間,食物消費量當然也會降低。但是某些情況下,節奏快並且讓人心情愉快的音樂同樣會增加人們對食物和飲料的攝取量,因為快節奏的音樂也讓人們加快了進食的速度。


容易得到的食物吃得更多


這是影響消費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自助餐廳的研究顯示,人們如果離冰激凌機很近,他們將會食用更多的冰激凌;如果牛奶調劑師在附近的話,他們將會喝更多的牛奶;如果有大水罐在他們桌上的話,他們會喝更多的水。


值得注意的是,一項調查顯示,在美國的中餐館中,比起那些正常體重的人來說,肥胖的消費者更喜歡用勺子、刀叉,因為用筷子對很多人來說進食相對比較困難。同樣的情況出現在這樣的一個研究中,情況相同的兩組受試者,放置同樣的巧克力,一組放在他們的桌子上,另外一組放在離他們兩米以外的地方,結果發現在他們的桌子放巧克力的那組,比起另外一組會多吃很多巧克力。


此外,胖人一般喜歡把食物儲藏在離自己比較近的冰箱裡或者櫃子當中,而體重正常或者偏瘦的人喜歡把食物儲藏在地下室等較遠的地方。所以如果您正在減肥,那麼建議您把所有會導致肥胖的食品放得離自己遠一點。


心理因素影響食慾


心理因素在事物的消費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來自實驗室的研究中顯示,當提供給受試者大份的同種食物時,他們會吃得更多。原因是小份的食物給人們提供了多個離散的停止點,促使他們覺得自己是不是該繼續吃下去,對受試者有提醒作用。心理因素在影響人們食慾的作用上遠比物理因素大得多。


漂亮的食物會讓你吃得更多


易見或者易聞的食物可以促進人們的食慾。例如通過對比試驗發現,將糖果放在透明的瓶子裡,比起放在不透明的瓶子裡,受試者要多消費46%。同樣,如果將三明治包裹在透明的包裝材料裡要比不透明的消費量高。


究其原因,這種可見食物之所以增加攝取量,是因為他們提供了一個連續的引發消費的作用,易見的食物可以增加饑餓信號、刺激唾液分泌。最近心理學研究顯示,易見的食物可以擴大饑餓感,主要是它刺激人體釋放了多巴胺類物質,這是一種與快樂、舒適有關的神經傳導素。所以用不透明的包裝盛裝食品會幫助我們更好地節食。


增加食物種類會刺激胃口


調查發現,如果給人們提供三個口味的酸奶,他們將比只提供一個口味酸奶的人多食用23%。這說明提供食物種類多也可以提高食物的消耗量,而且這種情況跨越了不同年齡、不同性別。


最近,又有學者作了類似的實驗來證明這一點。在他們的一項研究中,他們給兩組受試者提供了300顆m&m豆,其中一組包括了7種顏色,另外一組包括10種不同的顏色。雖然每種顏色的糖果味道是一樣的,但是擁有1O種顏色的人比7種顏色的人要多吃43%。


這些研究說明如果增加種類,就可以增加很多消費量。這種情況發生的一個原因是這種多樣性使人覺得自己可能有好多種類的食物還沒有食用,或者進食時人們想碰到更多的樣子。另外一個原因是雖然給人們提供了食物的多樣性,但是人們對於每種食物的消費量仍然沒有改變。


所以,當我們碰到種類繁多的精美食物時,一定要保持清醒的頭腦,以免吃得太多。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飯細嚼慢咽竟有7大神奇效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