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直接用自來水蒸饅頭會致癌嗎

直接用自來水蒸饅頭會致癌嗎


犀利士5mg

直接用自來水蒸饅頭會致癌?近日,這則號稱由專家披露的“權威科普”帖子開始在微信朋友圈裡被瘋狂轉載。經過記者核實,帖中所稱的專家並不存在,而同濟大學水工藝研究所專家也對帖子的錯誤言論進行批駁,稱帖子所述內容並不靠譜。

朋友圈瘋傳自來水有氯致癌


“北京宣武醫院齊教授的文章……難怪患癌症的人愈來愈多。用鍋蒸煮東西時,一定要用開水,或是過濾過的水。因為如果直接用自來水,自來水有氯,再經過加熱後,


由於鍋蓋是蓋著的,氯被全部包覆在食物上,所以一定要用煮沸過的開水或用已過濾掉氯的水來蒸東西。因為氯有致癌的危險……”


近日,這樣一則帖子多次流傳,被不少網友轉發評論。不少網友對帖子所述內容表示震驚。“自來水致癌可是第一次聽說,以後蒸煮東西可得留神了!”有網友在評論中說道。

網述所稱齊教授院方宣佈查無此人


在網帖中,開頭便稱“宣武醫院齊教授”發表的上述言論,可網友並未指出這個“齊教授”究竟是何人。


其實,這則帖子傳播已有一年多的時間。就在此事被網友熱炒時,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宣武醫院的工作人員就曾表示,醫院姓齊的專家有兩位,一位在血管外科,一位在內分泌科,兩位醫生都是副主任醫師。醫院經過調查,這兩位齊醫生和微信上的“齊教授”都無關系。


在2013年7月31日,宣武醫院的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網絡熱傳“宣武醫院齊教授關於蒸煮食物,要先燒開水”的帖子引起社會關注,經查證,宣武醫院無此“齊教授”。宣武醫院特此聲明,任何非宣武醫院官方微博發佈的信息均不代表宣武醫院觀點。

自來水蒸饅頭對人體無害


專家:自來水蒸饅頭對人體無害


同濟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水工藝研究所高乃雲教授告記者,自來水在輸送時管網裡會有一些微生物,加氯殺菌是世界各國基本都在使用的手段。原理就是氯在水中形成次氯酸,可以把水中的有機物變成無害的副產物。


“按北京市的標準,自來水中的餘氯含量在0.8毫克每升以下,比上海的1.0毫克的標準還要低。”高教授說,北京的自來水在進入管網末梢時要求氯含量要低於


0.5毫克每升,“0.5毫克這個程度有多低呢?其實如果自來水中含有的氯超過0.8毫克每升,一般人用鼻子就能聞到很重的氯味了。更別說0.5毫克每升 了。”


“氯元素確實會致癌,但自來水在加熱時已經揮發,而且含量非常低,對人體無害。真要想把食物上都包裹上揮發的氯氣,那需要多少氯才行啊?”高教授說,2012年7月1日,我國開始執行國家出臺的新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檢測指標從原來的35項增加到了106項。這也保證了自來水的飲用安全。就算是蒸煮食物的鍋是密封的,只要水質合格就不會對人體形成危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科學解釋那些含有尼古丁的蔬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