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口牛奶除蒜味 生活囧事見招拆招

喝口牛奶除蒜味 生活囧事見招拆招


犀利士5mg

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餐館,蒜已經成為了烹飪當中必不可少的配料。在享用了蒜帶來的美味之後,心情卻好不了,滿口的蒜臭味,不但影響了自己,還會影響到他人,這時候就只能盡量忍著不說話了。其實,在享用完美食後,再喝一瓶牛奶,問題馬上就能解決。還有很多妙招可以化解生活中的尷尬囧事,趕快學起來吧!


1、揮之不去的蒜味


解藥——牛奶


吃蒜之後即使刷了牙,難聞氣味也揮之不去。據美國《食品科學雜志》刊登的最新研究發現,大蒜味的“解藥”就是牛奶。


生食大蒜後,口裡會有特殊的臭味,這是因為蒜瓣被嚼碎以後,蒜細胞中特定酶的活化作用,將蒜堿分解為具有特殊臭味的蒜素。牛奶中的蛋白質會與大蒜蒜素發生反應,就可以有效去除蒜味了。不過,喝牛奶時,注意要小口慢咽,讓牛奶在口腔中多停留一會兒,而且最好喝溫牛奶,這樣效果會更好。


2、打嗝怎麼辦


“呃!呃!呃!”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打起了嗝。雖說放著不管它也會自動消失,但是好想快點從這個尷尬的打嗝聲中解脫出來啊。


解藥一、深呼吸


其實打嗝是由於橫膈膜的不自主痙攣,也就是橫膈膜過分收縮,吸氣時聲門突然張開而發出的特殊的聲音。知道了打嗝的原理,那麼只要放松腹部的肌肉就能有效緩解打嗝。試試看慢慢地深呼吸,並想象自己好像要壓下什麼似的那樣深呼吸。


解藥二、水


在杯子上放一雙交叉的筷子,將杯口平均分為4份,分別從這4個喝水口喝水。


原理是:用跟平常不太一樣的喝水辦法喝水,就能給位於橫膈膜上方的食道一種不一樣的刺激,也能刺激到迷走神經(由腦廣泛散佈至胸、腹、內臟,是向腦傳遞內臟信息的重要知覺通道),因而就能快速緩解打嗝的窘狀。


解藥三、柿子


把柿子蒂煎水飲用能有效止嗝。中醫上也經常用此法來治止嗝和胃氣弱。


3、肚子總是咕嚕咕嚕叫個不停


明明不餓,可是肚子總是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好尷尬啊。


說肚子會發出聲響,事實上真正會發出聲音的是腸道。有6個原因會導致肚子發出聲音。


1)、空腹


2)、吃完飯後


3)、便秘的時候


4)、壓力過大引起腸道的運動紊亂


5)、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吸入過多的空氣


6)、腸道上有息肉等疾患


解藥——運動


對付1~3的情況就需要多多動動身體,讓交感神經興奮起來。也就是說,能讓腸子活潑起來的辦法就是使掌管放松的副交感神經處於相對平穩的狀態,而運動的時候就是抑制副交感神經的捷徑。大家都知道處於運動狀態的時候,肚子是不會咕嚕咕嚕叫的吧。


另外,吃完飯後肚子會叫,這跟吃了什麼是相關的,像是乳制品比較容易讓肚子發出聲響。雖說乳制品是健康食品,但也因人而異,若是吃了乳制品肚子會叫的人還是找醫生咨詢一下,是否存在乳糖不耐等問題。


4、口臭是一種病


口臭,算是一個說大不大說小又不小的問題。盡管看起來似乎只是一個小的衛生細節問題,其實很多時候它並沒有那麼簡單。嚴謹的來說,很多時候,口臭甚至可以算作是一種病。而口臭給人們帶來的影響也是不容小視的,輕則導致尷尬難堪,重則影響事業、甚至愛情,所以每個人對於口臭問題的確應該多重視。


別讓口氣毀了你的美好形象,試試這些方法吧,還你自然清新口氣,讓你更加充滿活力與自信!


解藥一、肉桂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用肉桂作為香料添加在食物中以增加食物的香味。有研究發現,其還有去除口臭的功效。有些國家甚至將肉桂添加到口香糖中,制成肉桂味口香糖,不僅可以加速分泌唾液,還能利用其香氣驅散口氣,殺滅口腔中的殘留細菌。當然,經常在烹飪中添加肉桂作香料也會有此效用。


解藥二、檸檬


具有生津、止渴和祛暑的功效,在一杯熱水裡放些薄荷,再加入新鮮的檸檬汁,可以去口臭。


解藥三、牛奶


吃了有蒜子的食物後,一杯牛奶就可以去掉難聞的口氣。


解藥四、金桔


金桔可以起到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如果你有口臭就吃幾片金桔,一定有用。


解藥五、柚子


喝酒之後嘴巴裡會有異味,此時吃點柚子,解味還能解酒呢。


5、腳臭很尷尬


有腳臭會成為日常生活中一件非常尷尬的一件事,腳氣也是一種病,雖不影響他人,腳臭卻讓自己在公共場合不便頗多。


解藥一、米醋


平時堅持每天有熱水泡腳,在水裡可以加入一定量的米醋,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解藥二、茶葉+食鹽


洗腳時,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復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解藥三、白礬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解藥四、強力黴素


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解藥五、葛根與白酒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6、沾了血跡的衣服


特殊的那幾天,一不小心衣服上可能就會沾上血跡,怎麼都洗不掉,還很難看,能用什麼方法快速去除呢?


解藥一、肥皂


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


解藥二、檸檬汁+鹽水


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卜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皂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幹凈。


解藥三、面霜


如果以上的方法不行的話,再教你很管用的一招。


無論什麼品質的佈料,把面霜(任何品牌的都可以),塗在血跡上,放置10分鐘,然後用肥皂或者洗衣粉搓洗,就能輕松去除血跡啦。


7、衣服上的圓珠筆筆跡


衣服上的圓珠筆筆跡看著難看,丟了又可惜,該怎麼去除呢?


解藥一、酒精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污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污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復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


解藥二、肥皂水


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采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污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凈。


8、腋下出汗毀形象


腋窩出汗讓人們感到尷尬,尤其是加上汗味,容易散發出異味,有損形象。


解藥一、爽身粉


洗澡後巧用爽身粉。爽身粉不僅是小孩子去痱子的一個法寶,而且也是人們用來趕走汗液的一個不錯妙招。在每天洗澡後,在身上拍上爽身粉,因為爽身粉具有吸水分子,有助於幫助吸幹汗水。


解藥二、酒精+冰水


這樣的組合搭配大家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酒精有揮發水分的作用,而冰水就可以起到收縮毛孔,減少汗液的作用。如果發現腋下總是出汗的話,不妨嘗試用4湯匙酒精,加入適量的冰水,用棉花或者棉佈沾濕,然後在腋下來回拭擦幾次,就可以有效除汗。但是,如果對酒精敏感的朋友,或者剛進行脫毛的女性,就不能用這個方法。


解藥三、烏龍茶


茶葉可以消除異味,那麼對於腋下汗多,汗臭都有效果哦。此時可以用開水沖泡一壺烏龍茶,晾涼之後,在家裡可以直接用棉佈沾濕後擦腋下;而在外面的話,可以提前準備一個小噴瓶,裝上烏龍茶水,隨時噴上。


解藥四、蘋果醋+薄荷葉


準備蘋果和適量的薄荷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到沸騰,混合相同分量的蘋果醋即可食用。薄荷清涼可以幫助止汗,加上蘋果醋,有助於去異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微信流傳解酒良方多不靠譜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