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酒技巧 八個小技巧喝酒不傷肝

喝酒技巧 八個小技巧喝酒不傷肝


犀利士5mg

酒逢知己千杯少,心情高興了,想必每個人都會在酒場上大快暢飲。酒喝多了不僅會影響大腦的反應速度,還會傷害肝臟。出差、聚會總是避免不了喝酒,那麼到底怎麼樣喝酒才不會傷肝呢?下面兩性心理學教給大家喝酒不傷肝的八個技巧,保護你的肝臟健康。


1、盡可能飲熱酒


不管你喝的是什麼酒,最好的飲用方法就是加溫後飲用。加溫後的酒不僅芳香可口,同時還能夠揮發掉酒種醛類有害物質,減少有害物質。大多數喝酒時難以避免的,那麼就需要我們適量的飲酒。


2、空腹時不要飲酒


一面飲酒,一面進食,酒在胃內停留時間長,酒精受胃酸的干擾,吸收緩慢,就不易酒醉。如果連幹幾杯或空腹飲酒,一瞬間體內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就會升得很高,令自己進入危險的麻痹狀態。所以,這種飲酒法要盡量避免。


飲酒前,先吃一些淀粉的食物,或泡一杯高纖的燕麥片先喝下,因為根據研究,要減少酒精的吸收,水溶性的淀粉比脂肪來得有效,甚至如果來不及吃東西,可以先喝代餐,代餐中有纖維,會使您的胃立即有飽脹感,減少酒精的攝取量。


3、不要大口猛喝


喝酒講究慢慢品嘗,可以邊喝酒邊吃菜,適當的停頓下。同時,兩性心理學還要提醒大家,喝酒的時候千萬不要和碳酸飲料,這樣會導致身體吸收酒精的速度變快,加重肝臟的負荷。


4、喝酒時多吃綠葉蔬菜和豆制品


綠葉蔬菜中的抗氧化劑和維它命可保護肝臟;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護肝臟的作用。


5、最好的醒酒物不是茶水


更不是雪碧與可樂,而是果汁,特別是橙汁、蘋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為它們含有果糖,可以幫助酒精更好地燃燒。


6、不要多種酒混合飲


因為各種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雜,會起變化,使人飲後不舒適,甚至頭痛、易醉。


7、不要用藥酒作宴會用酒


在藥酒中,可能會存在某些藥物成分會與食物產生矛盾,或者會引起化學反應,喝多了會導致身體出現嘔心嘔吐等不適症狀。


8、白酒、啤酒應注意


喝白酒時,要多喝白開水,以利於酒精盡快隨尿排出體外;喝啤酒時,要勤上廁所;喝烈酒時最好加冰塊。


5MG.TW提示:很多人都喜歡喝酒助興,但是酒精不僅會損傷身體,大量的飲酒更是會影響神經系統,導致大腦反應遲鈍。所以飲酒要適量,助興也可以找其他的方式,朋友之間情誼可不是酒可以衡量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最實用健康炒菜小技巧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