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天美容保健飲食秘籍

夏天美容保健飲食秘籍


犀利士5mg

夏季酷熱、濕度較大,美容保健飲食以解暑濕、去濕毒為主。吃得合理、美味就能保健康。


一、夏日四大美容保健食品


1、綠豆。


綠豆古稱“食中要物”、“濟世之良谷”。富含蛋白質、淀粉、多種維它命和礦物質等營養物,且性寒涼、有解百毒、退暑火之功。夏令常喝綠豆湯,可防治中暑、目赤、喉痛、痱、便秘、尿赤、煩渴等症,是夏日美容保健食品中的佼佼者。


2、牛奶。


牛奶富含完全蛋白質、鈣、維它命A、B2等養分。常飲牛奶,可令皮膚白皙紅潤,使人容光煥發。還可利尿、排除不慎吃入胃腸內的金屬塵等毒物。


3、豆漿。


豆漿富含植物蛋白質等養分。不但能清肺、補虛、通便,且含有一種牛奶所缺乏的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常飲之,可使少男少女面部少生青春痘、色斑,起到養顏美膚的作用。


4、豬血、鴨血。


豬血、鴨血富含蛋白質、鐵等養分。夏令經常吃些豬血塊湯,或以鴨血塊做菜佐膳,有補血、滌腸、排污等良效,是廉價的美容保健食品。


二、果蔬飲料補充維它命


孩子正在成長發育期間,每天需要攝取合理配比的各種維它命、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植物性食品,如胡蘿卜、菠菜等深色、黃綠色蔬菜,提供β-胡蘿卜素,也稱為維它命A原。β-胡蘿卜素可以在體內根據人體的需要轉化為維它命A,沒有任何副作用,可以毫無疑慮地大量攝取。


兒童應該經常吃胡蘿卜,以補充安全的維它命A,同時胡蘿卜素對兒童提高視力、保護視力有著其他微量元素不可替代的作用。維它命C主要來自於綠色、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菠菜、橙、山楂等。由於現在的孩子挑食成風,不愛吃蔬菜,牽手果蔬汁不僅保留了蔬菜的營養,提供了日常飲食中不可缺少的維它命、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還可以減低饑餓感,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三、主食不足臉色難看


年輕人由於怕發胖,很少或不吃主食的人越來越多。根據有關數據表明,城市人的主食消費量越來越少,醫學專家指出,由於缺乏碳水化合物,血液中有毒廢物不能及時排除,造成皮膚暗淡,嚴重時會損傷腦健康。根據營養專家的說法,谷類食物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在為人體提供能量外,還是B族維它命的主要來源。主食地位的改變,一個明顯的危害就是易導致維它命B1的缺乏。動物性食品攝取過多,危害更為嚴重。動物脂肪對心血管是非常不利的。動物脂肪在碳水化合物不足的情況下代謝不完全,會使血液中積聚有毒的廢物——酮,酮能引起惡心、疲勞、臉色發暗以及損害腦部健康。近年來,這類疾病的發病率明顯上升,與不以谷物為主食、動物性食物攝取量激增有很大的關系。


專家提出要“食物多樣,谷類為主”。具體說,一個成年人每日糧食的攝取量以400克左右為宜,最少不能低於300克。小米粥、綠豆粥、發糕等應該成為經常的美食。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不會做飯沒關系 教你10個作弄食物小秘訣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