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夏季胃口不佳 為什麼還長肉?

夏季胃口不佳 為什麼還長肉?


犀利士5mg

酷暑難耐,對吃飯完全提不起興趣,一個夏天都不知道要省下多少糧食,可是為什麼沒見瘦下來,反而體重還有增加的趨勢?你是不是也遭遇過這樣的困惑?我們與5MG.TW一起來看看究竟是何原因?


第一、大量吃西瓜


雖然飯菜吃不多,但是西瓜一吃就是半個,別看體積大,吃起來並不費勁,拿著勺挖著吃,不知不覺就進去了,也不會覺得特別撐。因為西瓜所含的糖分多為果糖,而果糖屬於甜度大但升糖指數小(葡萄糖為100,果糖僅為23)的水果,所以吃西瓜不會過多地升高血糖,大腦接受飽腹感的信號比較弱;再者西瓜和啤酒一樣,有利尿的功效,即使吃多了當時覺得撐肚子,不到半小時就全下去了,所以吃半個西瓜不費勁。而半個西瓜所含糖分不亞於一碗半米飯,天天這樣吃,長肉是必然的結果。


策略:

把西瓜當成普通水果吃,不超過500g,每天1-2瓤為宜。


第二、盡情享用雪糕冰激凌


在困倦的午後,或者周末的電影院,來一根雪糕或者一盒冰激凌,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可是,幸福背後暗藏肥胖危險。雪糕冰激凌都是能量炸彈,富含糖分和脂肪,還有各種食品添加劑(不信你看看包裝上一長串的化學名詞),而且脂肪多為對人體百害無一利的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致肥能力超級強。再者,冰冰的東西尤其不適合女生吃,會把寒氣帶入體內,因為身體為了對抗寒氣,只能更多地囤積脂肪,尤其喜歡在小腹部位。


策略:

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冰激凌,用酸奶加水果替代,還能補鈣。


第三、甜飲料當水喝


很多人說喝水都長肉,恐怕喝的就是甜飲料。一般甜度的飲料含糖在10%左右,這是人體覺得最舒適的甜度,不寡淡也不齁甜,一瓶550ml的飲料含糖55g,2瓶就是110g,比一大碗米飯的熱量還要高,而且沒有什麼飽腹感,飯前飯後喝都是很輕松下肚。飲料遛縫似的穿腸而過,糖分滯留在身體裡了,最要命的是喝它根本不解渴,越喝越想喝。當然,喝甜飲料的危害遠不止長肉這麼簡單,齲齒、骨質疏松、各種慢性病都和它息息相關。


策略:

盡量少喝或者不喝甜飲料,用自制綠豆湯、酸梅湯、檸檬水替代,可少量放糖或者蜂蜜調味。


第四、宵夜的誘惑


夏季白天時間長,睡得也晚,白天沒好好吃飯的筒子,睡前饑餓感來襲,這個時候很少有人會選擇自己煮碗面熬著熬點粥,一般都會叫上三五好友去大排檔烤串加啤酒,看著球賽,侃著大山,呼呼幾瓶就下去了,且不算露天燒烤的健康風險,一瓶啤酒的熱量是240千卡,3瓶就是720千卡,趕上2大碗米飯了,再加上下酒的花生米和烤串,一頓夜宵超過1000千卡很輕松平常。一個輕體力成年男性一天需要的熱量也就不過2200千卡,這樣吃下去,不長肉才怪。


策略:

盡量不吃或者少吃宵夜,非吃不可就選擇一些煮毛豆、煮花生、水果沙拉、湯羹之類的食物。


第五、睡眠嚴重不足


很多研究都證實了睡眠不足和肥胖之間的關系,夜間是人體各器官休息修復的時間,睡眠不足會影響瘦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兩者都有抑制脂肪合成、促進脂肪分解的功效,瘦素還能很好地控制食慾。夏天天亮得早,很多人睡得晚起的又早,睡眠時間很難達到7個小時,長期下來這兩種激素分泌不足,導致脂肪容易在體內堆積。當然,長期的睡眠不足不但容易讓人發胖,還會增加包括癌症在內的各種疾病的患病風險。


策略:

盡量爭取11點之前關掉一切電子設備,躺下休息。


看到這裡,相信好多筒子都在對號入座了。肥肉不會無緣無故的出現,就像它不會無緣無故地消失,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找到自己長肉的原因,然後果斷采取措施,扭轉局面,否則,秋天來臨之際,我們哪好意思再給自己貼秋膘啊?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晚餐幾點吃最長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