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購買散裝食品的注意事項

購買散裝食品的注意事項


犀利士5mg

據相關食品安全方面的專家表示,散裝食品消費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在這裡,親親寶貝兩性心理學就提醒大家,在購買散裝食品的時候,請一定要注意以下這6個要點。

一要注意慎用塑料袋


目前市場、街頭小店、大排檔等各式各樣的風味小吃吸引著眾多消費者,一些經營者銷售這些食品時,大多是用塑料袋套在碗上盛裝,這樣看似衛生,實際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國家規定用於盛裝直接入口食品的塑料袋,原料必須符合食品級要求,且在產品最小銷售單元上注明“QS”標志和“食品用”或“食品專用”等字樣。消費者在選購食品時要注意盛裝食物的塑料袋是否符合標準。

二要注意食品級塑料袋不可盛放高溫食品


經營者經常用食品袋盛裝麻辣燙、熱湯等高溫食物,存在安全隱患。當食品達到一定溫度時,塑料袋裡的化學成分就有可能會滲出,從而污染食物,對人體造成危害。即使是用食品級塑料袋盛裝,長期食用也很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三要注意盡量少用色澤鮮艷的一次性吸管、塑料杯,盡量不用塑料杯、吸管喝熱飲


沈陽市消費者協會去年曾進行過一次性塑料碗、紙杯、塑料吸管比較試驗。實驗結果顯示三成紙杯、塑料杯、吸管樣品品質不完全符合標準,主要是熒光物質和脫色實驗不達標。熒光性物質不容易被分解、排除,積蓄在體內會影響細胞的正常發育和成長,嚴重的會引起細胞變異。人工合成色素色澤鮮艷、著色力強,但某些合成色素具有毒性,可導致腹瀉,甚至可能導致生育力下降、畸胎等等,有些色素在人體內還可能轉換成致癌物質。

四要注意查看銷售環境是否幹凈整潔


購買大包裝食品拆裝銷售、糕點類食品散裝以及現場加工制作銷售的食品時,要仔細查看經營者是否具有符合衛生要求的洗滌、消毒、儲存和溫度調節等設施或設備,對於生產經營環境狹小、混亂,無法保障食品安全的場所,消費者要慎重選擇。

五要注意經營者操作是否規范


《食品安全法》明確規定,經營直接入口食品和不需清洗即可加工的散裝食品銷售人員必須持有效健康證明,操作時須戴口罩、手套和帽子。消費者在購買這些食品時,如發現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手套和帽子,或在佩戴手套的時候拿雜物等致使所售食品存在被交叉污染的不當行為,要慎重選購。

六要注意查看食品標識是否完整


根據《食品安全法》的規定,食品經營者貯存、銷售散裝食品,應當在貯存位置和包裝容器外標明食品的名稱、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者名稱及聯系方式等內容。消費者在購買上述食品時,要注意查看標簽標志,對於無標簽的食品,或標簽標志中食品名稱、生產日期、保質期等重要內容不齊全的食品,要慎重選購。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吃藥前喝牛奶的驚人好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