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拉肚子喝鹽水會好嗎

拉肚子喝鹽水會好嗎


犀利士5mg

現在的人總是忙於工作,對於身體健康卻常常的忽略的太多。而現在出現的比較多的疾病就是關於腸胃方面,其中最多的就是拉肚子、便秘等疾病。而更多的原因就是因為飲食不到位引起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視。那麼關於拉肚子能不能喝鹽水呢,大家一起了解下吧也能及時的避免問題出現。


腹瀉可以導致身體脫水,所以,要多喝水,可以用白開水加少量食鹽。可以補充液體。


功能


鹽水功能非常的多樣化,在此一一介紹。


當家中有灰塵或污垢時,再骯臟處潑上一些鹽水,即可達到殺菌的效果,原理為利用鹽水的滲透壓,令細菌失去水分。另外如果家中大掃除時在角落灑一些鹽水,也可以避免蟑螂及其他蚊蟲的侵入。這樣還可以不用買殺蟲劑,似乎有預防全球暖化的效果。


有時我們會看到一些人把水果泡在鹽水裡一陣子再拿出來食用,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其實這麼作可以保持水果的新鮮,也比較不容易腐壞。另外我們還可以在蛋糕上面灑一些少量鹽水,可以把甜味引誘出來,增加它的風味。


如果使用鹽水拿來漱口,可以消除口中異味,達到清潔的作用。有謂腸胃不適時喝一杯鹽水,可以消除胃中胃酸,達到酸堿中和。其實可能是鹽水稀釋胃酸而非中和胃酸,因為鹽水中的食鹽主要為中性的氯化鈉。


鹽水還可以導電,而普通水和蒸餾水卻無法辦到。


淡鹽水生活中的用途


淡鹽水是指相當於生理濃度的鹽水,每百毫升中含1克左右的鹽分,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幾種用途:


一、大汗之後補充身體丟失的水分和鈉;


二、腹瀉之後補充由腸道丟失的水分和鹽,維持電解質的平衡;


三、淡鹽水漱口能清除口腔內的細菌,減輕口咽部炎症造成的紅腫。


妙用小招


1.去頭皮屑:常用鹽水洗頭發可去出頭皮屑,亦可防止頭發脫落。


2.催吐:食物輕微中毒或喝酒太多導致不舒服可飲用濃鹽水。


3.鎮咳:飲用1:100的鹽水,可緩和咳嗽。


4.治灼燙傷:將傷處浸泡鹽水中或用鹽水灑上傷口。


5.防止抽筋:手腳抽筋而發冷時可將鹽炒熱,用佈包裹後在四肢來回擦拭數次。


6.防止喉嚨沙啞:唱歌前喝一些鹽水,則可防止喉嚨沙啞。


7.刷牙潔白:用鹽水刷牙可使牙齒堅固潔白。


8.清洗腸胃,加速腸胃蠕動,幫助排毒,可治便秘。


9.可以把新買來的衣服放入濃鹽水中浸泡12小時後,再用清水洗凈,以後再洗滌時你心愛的衣服就不會褪色了。


通過以上對於拉肚子喝鹽水好嗎這個問題的介紹後,大家應該也有所認識了。因為拉肚子會消耗身體的一些水分,喝鹽水卻能更好的補充身體缺失的水分和營養價值。但是不論是怎麼好的東西都是需要適量的飲用,這樣的話才不會適得其反。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海蜇的價值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