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吃大蒜會拉肚子嗎

吃大蒜會拉肚子嗎


犀利士5mg

相信好多人都聽說過,要多吃大蒜,可以防癌,多吃大蒜,它可以殺菌,要是拉肚子的一定要多吃些大蒜,這樣就會很快的好起來。其實打算對癌症確實可以起到預防作用,但是對治療拉肚子這個問題,卻是不一定的。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確實有一定的殺菌作用,所以在喝粥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或者涼菜裡面放一些都是有保健作用的。但是拉肚子跟大蒜有什麼聯系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大蒜雖好,但不要貪吃:大蒜對防病治病雖有如此功能,但絕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過多生吃大蒜,易動火,耗血,影響視力,對胃腸道也有刺激作用。所以,陰虛火旺,患有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腎炎、心臟病和便秘者不宜多吃。由於大蒜有較強的殺傷力,在殺死腸內致病菌的同時,也會把腸內的有益菌殺死,引起維它命B2缺乏症,易患口角炎、舌炎、口唇炎等皮膚病。因此,專家建議,每日食用3~4瓣蒜較科學,但不能空腹食用,也不可與蜂蜜同時服用。


眼病患者:中醫理論認為,大蒜“傷肝損眼”。現代醫學研究也發現,患有青光眼、白內障、結膜炎、麥粒腫、幹眼症等眼病的人,若果若長期大量地食用大蒜,會出現視力下降、耳鳴、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等症狀。


肝炎患者: 肝病患者不適合吃大蒜。大蒜並不能殺死肝炎病毒,而且大蒜中的某些成分能刺激人的胃腸道,抑制消化液的分泌,會使肝炎患者惡心、腹脹的症狀加重。同時,大蒜中的揮發性成分可使人血液中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數量減少,這不利於肝炎患者的康復。


非細菌性腹瀉患者:首先,大蒜的確具有殺菌的作用,並且生吃大蒜可以用來預防和治療細菌性腹瀉,但是當患有非細菌性腹瀉時,就不宜再生吃大蒜了。這是因為此類患者若生吃大蒜會刺激腸道,使腸黏膜發生充血和水腫,從而可加重病情。


正在服藥的人:大蒜能抑制某些藥物的有效成分,甚至可以與某些藥物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毒素。所以,醫生經常會建議正在服藥的患者,在飲食上忌辛辣。


看了上面說的,相信朋友們對大蒜和拉肚子之間的關系會有一個了解,要先確定拉肚子的原因是什麼樣的,這樣才可以確定能不能通過吃大蒜來解決,如果腹瀉的原因是細菌性痢疾,那麼吃大蒜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只是因為消化不良的話,那麼吃大蒜還可能會刺激腸道,更加促進腸道的蠕動,會加重症狀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乳清蛋白粉適合人群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