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龍眼乾藥性有哪些?

龍眼乾藥性有哪些?


犀利士5mg

幹桂圓是桂圓曬幹做的,桂圓也叫作龍眼,幹桂圓果核又圓又黑,非常像龍的眼睛,所以被稱為龍眼。幹桂圓皮是黃色的,果肉是很粗糙的,但是吃起來很甜。幹桂圓是我國熱帶的特產,主要在福建、四川等地。龍眼一直被人們譽為滋補佳品,比較名貴。那麼,龍眼幹藥性有哪些?


益心脾,補氣血,安神志。主治虛勞羸弱,心悸任忡,失眠健忘,脾虛腹瀉,產後浮腫,精神不振,自汗盜汗等病症。


1.益氣補血,增強記憶。桂圓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含鐵量也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實驗研究發現,桂圓肉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2.安神定志。桂圓含有大量的鐵、鉀等元素,能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治療因貧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圓中含尼克酸高達2.5毫克(每100克),可用於治療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瀉、癡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養血安胎。桂圓含鐵及維它命比較多,可減輕宮縮及下垂感,對於加速代謝的孕婦及胎兒的發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抗菌,抑制癌細胞。動物實驗表明,桂圓對JTC-26腫瘤抑制率達90%以上,對癌細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臨床給癌症患者口服桂圓粗制浸膏,症狀改善90%,延長壽命效果約80%。此外,桂圓水浸劑(1∶2)在試管內對奧杜盎小芽孢癬菌有抑制作用。


5.降脂護心,延緩衰老。桂圓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對與衰老過程有密切關系的黃素蛋白——腦B型單胺氧化酶(MAO-B)有較強的抑制作用。


6. 健腦安神:桂圓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健腦益智,補養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驚悸等功效。


7. 抑制子宮肌瘤:桂圓對子宮癌細胞的抑制率超過90%,婦女更年期是婦科腫瘤好發的階段,適當吃些龍眼有利健康。


8. 恢復體力:桂圓有補益作用,對病後需要調養及體質虛弱的人有輔助療效。


現在就教給大家怎麼挑選好的幹桂圓,好的一般是外殼比較硬的,但是很容易就能用手捏碎的,肉質厚實,帶有粘性。肉與核很容易剝離,大家購買的時候可以遵循以上的原則。龍眼幹買回來之後,要放到瓶子或者塑料袋中,冷藏起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學生喝什麼牛奶才能長高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