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喝啤酒會變胖嗎?

喝啤酒會變胖嗎?


犀利士5mg

很多人喜歡吃火鍋的時候搭配啤酒喝,晚上吃夜宵的時候也少不了啤酒,很多人就擔心老是這麼喝啤酒,會不會變胖啊,啤酒的熱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熱量大約等於兩個梨子的熱量,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是可以減肥的,那麼啤酒呢?有人說會長肉變胖的,也有人說喝啤酒能減肥,與5MG.TW一起來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喝酒多了容易長胖,但是最新研究表明,酒精的熱量還不是喝酒致胖的唯一原因,酒精不僅會減少身體燃燒脂肪,而且酒精本身有促進食慾,影響內分泌等作用,從而讓你消耗更少的脂肪,損失更多的肌肉,結果可想而知,小肚子起來了,而肌肉卻少了。


一.酒精阻礙脂肪燃燒。一克酒精等於7千卡熱量,以前大家認為酒喝多了會轉化為脂肪,其實不然。美洲臨床醫學雜志刊登的最新研究表明,大約只有5%的酒精會轉化為脂肪,但是喝酒之後身體消耗脂肪卻會下降73%。也就是說,身體停止消耗脂肪,轉而使用酒精作為燃料了。從這裡也不難看出,人的身體適應力很強,什麼燃料多了,就使用什麼,而不消耗脂肪。


二.酒精增進食慾。喝酒和大吃往往是結合在一起的。酒精也是食慾的促進劑,同樣的一餐飯,如果有酒精飲料佐餐,往往會令人食慾大開。而白水和碳酸飲料的開胃效果就遠沒有這麼好。


三. 酒精會影響內分泌。一次大量飲酒可能會導致身體裡一天可的松分泌量增加,而睪酮分泌減少,直接的結果是身體會消耗肌肉,而不是合成肌肉。如果運動後大量喝酒肌肉分解將會更加厲害。


總結起來就是,大量飲酒不僅熱量會很多,會抑制身體消耗脂肪,促進食慾,而且會讓肌 肉減少。建議如果想要減肥的朋友不要過量飲酒,特別不要在運動後飲酒。每次飲酒的量紅酒不要超過200毫升,啤酒不要超過600毫升


目前人們普遍認為,喝啤酒會導致啤酒肚的出現。但德國弗萊堡醫學院的科爾教授指出,比較一下啤酒、葡萄酒、香檳酒的卡路裡含量可以看出,啤酒的卡路裡含量是最小的。這個結論可能會讓很多人感到吃驚。因此,可以說啤酒不是引發啤酒肚的罪魁禍首。 據德國啤酒網8月15日報導,弗萊堡醫學院的科研人員指出,酒的開胃功能才是造成啤酒肚的主要原因。因為,酒的這項功能可以促進唾液的分泌和消化液的形成,這樣口中的食物就更容易被消化,並能促使飲酒者比不喝酒的人吃得多。換句話說,人們會因為喝酒而攝取多餘的營養物質,身體就會積累出脂肪層,而腹部又是最容易積累脂肪的,所以就形成了啤酒肚。 科研人員還指出,有節制的喝啤酒是不會使體重增加的,而且還可能減輕體重,因為酒精是可以促進脂肪燃燒的。此外,啤酒能促進脂肪和糖類的燃燒作用。啤酒還能影響血凝固現象和血壓。例如,啤酒能使血液中的低密脂蛋白膽固醇(LDL)含量降低,同時使高密脂蛋白膽固醇(HDL)含量升高。這對那些從事體育鍛煉又能合理膳食的人來說是可以起到積極作用的


酒雖然含有熱量,但是卻沒有營養,所以要選擇有營養的食物來搭配著吃,像是烤魚,涼拌豆腐,番茄等,特別是豆腐,它含有維它命B可以消化脂肪,還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蔬菜能補充礦物質和維它命。喝啤酒的時候不要吃油炸食物。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龍眼乾藥性有哪些?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