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綠茶適宜人群有哪些

綠茶適宜人群有哪些


犀利士5mg

我們可能一部分人有喝茶的習慣,懂茶的人都知道,茶對於我們身體也是非常有好處的,每個人習慣喝不同的茶,我們大家都熟悉的一種茶類就是綠茶,綠茶清新可口,贏得了很多人的青昧,但是綠茶也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喝的,需要多了解一些相關注意事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了解一下綠茶適宜人群有哪些吧。


綠茶並不是一種適合所有人群的飲品。記者日前走訪京城數家超市、茶莊,銷售人員和消費者大多不知道喝綠茶的禁忌。


宣武醫院營養科人士提示消費者,綠茶性偏寒,胃不好的人喝綠茶容易造成胃腸脹氣等症狀。


同時,還有幾類人也不太適合喝綠茶:經期女性:經血會消耗體內鐵質,茶葉中的鞣酸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孕期女性:茶中的咖啡堿會增加孕婦心、腎的負荷;哺乳期女性:茶中的鞣酸影響乳腺的血液循環,會抑制乳汁的分泌;更年期女性:喝綠茶可能會出現心跳加快、睡眠品質差等現象。


記者先後來到了多家茶莊和大型超市,發現銷售人員都表示不太了解喝綠茶的禁忌,只有個別人知道綠茶性偏寒,“別的沒有多想”。


首先就要了解綠茶的成分,經現代科學研究證實,綠茶含有機化合物450多種、無機礦物質15種以上,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


1、降脂減肥,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飲茶與減肥的關系是非常密切的,《神農本草》一書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減肥作用:“久服安心益氣……輕身不老”。現代科學研究及臨床實驗證實,飲茶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令身體變得輕盈,這是因為茶裡的酚類衍生物、芳香類物質、氨基酸類物質、維它命類物質綜合協調的結果,特別是茶多酚與茶素和維它命C的綜合作用,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減肥。此外,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而維它命C則可促進膽固醇排出體外。綠茶本身含茶甘寧,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美國心臟學會《循環》雜志2002年5月刊登一份研究結果顯示,經常喝茶有助於降低因心臟病而死亡的危險。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共對1900名心臟病患者進行跟蹤調查,這些患者主要是60歲以上的老人,調查結果發現,那些平均每周喝茶超過14杯以上的患者,其在心臟病發作後約三年半時間內死亡的風險,比不喝茶的患者要低44%。研究還表明,即使患者平均每周喝茶少於14杯,也有可能使心臟病死亡率降低28%。


綠茶適宜人群有哪些大家需要進一步的了解一些,綠茶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飲品,相對於其他茶類,綠茶中富含了大量對於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長期飲用是非常好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避免不適宜的人喝了綠茶給我們帶來傷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喝咖啡減肥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