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水果到底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呢

水果到底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呢


犀利士5mg

我們都知道,水果在飯前飯後吃一直是我們有所爭議的問題,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應該在飯前吃,哪些食物在飯後吃呢?對於水果是飯前吃還是飯後吃的問題一直都存在爭議,其實是有些水果可以飯前吃,有些水果可以飯後吃。下面,就由兩性心理學來跟大家說說看到底怎麼吃水果比較好吧。


不建議空腹吃的水果:柿子、香蕉、番茄


香蕉富含鉀元素、鎂元素,不適合心率不齊者空腹食用,不然容易引發不良反應;香蕉性寒,畏寒怕冷者也不宜空腹食用。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膠,特別是在未成熟的柿子和柿子皮中含量最高,當空腹吃進大量柿子時,容易形成結石。


番茄味酸,空腹吃造成胃酸過多,不利於胃保健,所以有胃痛、胃炎、胃潰瘍問題的人不宜空腹吃番茄等味道酸的食物,免得刺激胃酸分泌。


建議餐後吃的水果:菠蘿、木瓜、山楂


木瓜、菠蘿含有一定的蛋白酶、酵素,能幫助消化,可以在餐後半到一小時食用。山楂味酸,也有健胃消食的作用。


吃水果現在已成為了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課”,但吃得多不如吃得巧,吃水果也得按時間來。


飯後吃水果是很多人的習慣,但是飯後如果吃含鞣酸多的水果很容易造成胃潰瘍,幾種水果最好不要在飯後吃。


吃完正餐後來份果盤是不少人在家或在外就餐的一個習慣。不過,專家指出,飯後吃水果,特別是吃一些富含鞣酸的水果,對腸胃極為不利,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胃潰瘍。


專家指出,有些水果富含鞣酸,諸如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如果進餐時已經吃了一些酸性食物,再進食富含鞣酸的水果容易在胃內形成不被消化的胃石而導致潰瘍甚至引發潰瘍出血。


山楂不宜早上吃。


山楂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增進食慾等功效。但是由於山楂味道過酸,不宜空腹吃,脾胃虛弱者也不宜在早晨進食。


西柚早餐後吃可提神。


西柚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但由於其中酸類物質含量較多,因此最好在早飯後吃,可以迅速使大腦清醒。


餐前吃水果,補充維它命。


兩餐之間吃水果,可及時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此時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能被人體快速吸收。例如:


紅棗最好餐前吃。


紅棗有“天然維它命C丸”之美稱,空腹時攝取維它命C,吸收效果最好。需要提醒的是,過多食用紅棗可能會引起胃酸過多和腹脹,消化不良者應少量食用。


桃子也可餐前吃。


熟透的桃子性質溫和,熱量較低。飯前吃有利於營養吸收,不會特別刺激腸胃。但桃子含膳食纖維多,飽腹感強,每次別吃太多。


餐後水果助消化。


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但不建議晚餐後吃大量水果,既不利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一般而言,早晨起床時吃水果可以迅速補充糖分,幫助消化吸收,再加上水果的弱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但早上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功能尚在恢復中,因此,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尤其胃腸功能不好的人,更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早上晚上喝蜂蜜水對身體好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