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好呢?

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好呢?


犀利士5mg

水果對人體來說,有很多營養,不但能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而且還能起到延年益壽,美容養顏的功效,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在每天的固定時間內吃一些水果,但是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究竟是飯前吃水果好還是飯後吃水果好呢,下面一塊兒看看兩性心理學給大家帶來的介紹吧!


吃水果應在餐前半小時或餐後一小時吃,飯前吃水果有利維它命的吸收,如果飯後立刻吃水果會在胃裡停留太長時間,這樣會使維它命流失影響吸收,所以不宜飯後立刻吃,而且飯前適當吃點水果墊墊肚子,就會減少飯量,適合想瘦身的人士。


不宜飯前吃的水果:番茄、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番茄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營養專家有這麼一種說法,“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它命、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的目的,但是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


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當然還有一種傳統吃法,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飲食習慣。


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飯後吃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秘等症狀,給消化功能帶來不良影響。因此宜將吃水果的習慣安排在飯前,飯前吃可保護體內的免疫系統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對免疫系統很有益。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就含有紅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


從上面可以看出來,一般來說吃水果最好在上午吃比較好,既可以幫助消化,又能有效的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最好不要再入睡前吃水果,涼性水果在睡前吃對身體的危害比較大,另外,水果最好生吃,這樣比較有營養,吃水果也要講究方式方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保健品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