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什麼樣的茶養胃呢

什麼樣的茶養胃呢


犀利士5mg

在炎炎的夏日由於天氣炎熱人們往往食慾不是太好,常常會飲食不規律,對於腸胃好的人來說或許影響不是太大,但是對腸胃不好的人來說就是雪上加霜了。那麼什麼茶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可以養養胃,達到養胃的效果呢?那麼,接下來,兩性心理學就來說說夏天要喝什麼茶能養胃吧。


通常來說胃不太好的朋友不宜飲用濃茶,應該飲用淡茶、糖紅茶等含堿性比較少的茶,因為這樣有助於消炎和胃黏膜的保護,對潰瘍也有一定療效。飲茶還可以阻斷體內亞硝基化合物的合成,防治癌前病變。


然而紅茶就不一樣了。它是經過發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含量減少,對胃部的刺激性就隨之減小了。紅茶不僅不會傷胃,反而能夠養胃。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能消炎、保護胃黏膜,對治療潰瘍也有一定效果.


除了紅茶之外,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普洱茶也是不錯的選擇。普洱茶性溫和,具有暖胃、減肥、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解酒等功效。


普洱茶是所有茶葉中含茶多酚最多的一種茶葉,茶多酚經研究具有養顏、增加皮膚抗氧化水平,可直接吸收紫外線,是皮膚的有效保護劑。茶多酚因含大量親水性基團,因此很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保持皮膚的水份含量。茶多酚還可以使皮膚增白,消除皮膚色斑。


像鐵觀音、龍井、毛尖等綠茶的話性寒涼,雖然減肥防輻射效果較好,但是腸胃不好的人盡量少喝。


推薦幾款夏季養胃茶


1.養胃茶:白扁豆9克、白芍6克、佛手6克、炙甘草3克,煮水,代茶飲。常飲可以健脾養胃、理氣止痛。時常胃脹胃痛的朋友,不妨試試。


2.山楂茶:主要原料為山楂和綠茶,具有健脾開胃、消食化積、降脂減肥等功效。特別是吃了大量肉以後泡上一壺山楂茶,能促進胃液分泌,增加胃內酶素,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


3.熟普洱茶:熟普洱茶性溫,長期飲用可以起到護胃、養胃的作用。到了晚上,三餐之後,身體內會積累一些肥膩食物不好消化。晚飯半個小時後,可以喝一杯熟普洱茶,有助於分解消化系統內的脂肪,既能暖胃又能助消化。


4.大麥茶:大麥茶有一股濃濃的麥香,口味獨特,有去油、解膩、健脾、助消化的作用,吃了生冷、油膩食物後可以適量飲用。


要想身體好,好的腸胃很重要,除了喝茶養胃之外,在此兩性心理學提醒各位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飲食規律,注重養生,這樣才能更好地工作、學習、生活,畢竟生體是革命的本錢。此外腸胃不好,最好不要飲用綠茶,紅茶是最好的,紅茶具有養胃護胃功效。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酸奶飯前吃的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