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奇異果是寒涼的嗎?

奇異果是寒涼的嗎?


犀利士5mg

有許多人都喜歡吃奇異果,這種水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比較可口,有的人因為喜歡奇異果的滋味,所以每次吃的時候一次吃好幾個,有人認為奇異果屬於寒涼性的水果,不能吃得太多,這是真的嗎?奇異果是寒涼的嗎?奇異果都有什麼功效呢?一塊兒隨兩性心理學看一看吧!


奇異果又叫獼猴桃,屬於寒涼水果。建議每次食用1-2個比較合適,這樣比較能被人體充分吸收它其中的營養,建議最好不能空腹吃,飯前飯後1-3個小時吃都比較合適。或是可去皮後直接食用;也可在獼猴桃汁中加適量水、白糖和香蕉丁、蘋果丁一起煮沸後,用水調淀粉勾芡食用。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A、E以及鉀、鎂、纖維素之外,還含有其他水果比較少見的營養成分——葉酸、胡蘿卜素、鈣、黃體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異果的鈣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蘋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維它命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營養價值遠超過其他水果。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它命C,可強化免疫系統,促進傷口愈合和對鐵質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鬱症,補充腦力所消耗的營養;它的低鈉高鉀的完美比例,可補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體力。


對男性上班族來說,奇異果更具有奇異的功效,它含有不少精氨酸,能促使血液循環順暢,增進性能力。對中老年人來說,幾乎不含脂肪的奇異果所含的豐富果膠及維它命E,對心臟健康很有幫助,可降低膽固醇。對青少年和兒童來說,奇異果所含的精氨酸等氨基酸,能強化腦功能及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


獼猴桃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營養學家介紹獼猴桃是一種營養價值豐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們稱為果中之王。獼猴頭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多種維它命,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可以作為一種飲料治療壞血病。每天一杯獼猴桃飲料可以在一個月以內很好的改善膚色和質地。它含有的維它命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還加強心臟肌肉。定期喝一茶匙獼猴桃粉加上適量的溫水制成的飲料,可以幫助穩定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


獼猴桃具有抗糖尿病的潛力。它含有鉻,有治療糖尿病的藥用價值。它刺激孤立組細胞分泌胰島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粉末與苦瓜粉混合,可以調節血糖水平。經常攝取甜,酸,辣和油膩的食品會給身體造成酸性。此外,深夜吃東西,喝咖啡或茶可以觸發酸度條件。無論身體出現什麼與酸性有關的問題,如胃灼熱,或胃酸倒流,都可以把獼猴桃做為一種很好的解酸劑。它還可以治療腹瀉和痢疾。一杯獼猴桃果汁或粉末可以減少腸胃不適。


如果頭發稀疏沒有光澤,可以使用獼猴桃汁洗頭發一周。把幹獼猴桃浸泡於一誇脫水中,然後和普通自來水混合使用,它不僅增加頭發活力,還可以解決很多頭發問題。


從上文當中可以看出來,奇異果確實屬於寒涼水果,所以如果是體質虛寒的人最好不要吃這種水果,奇異果有很多功效,它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對預防一些疾病有很好的療效,尤其是糖尿病患者經常吃一些奇異果,可以減輕口渴的狀況。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刮芋頭手癢怎麼辦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