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健康飲食 > 削芋頭皮手癢該怎麼辦?

削芋頭皮手癢該怎麼辦?


犀利士5mg

芋頭口感細軟,綿甜香糯,味道鮮美,能增強脾胃的消化功能,所以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芋頭可以蒸著吃也可以煮著吃,大家都愛吃,但是在刮皮的時候就會遇到問題,很多人都會因為刮芋頭皮的時候感到雙手癢。那麼,削芋頭皮癢該怎麼辦呢?現在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解決的方式。


原因之一:


芋頭的汁液裡面含有生物堿,這種成分對皮膚有刺激性,所以接觸皮膚時會讓其感到很癢。


原因之二:


毛芋頭表面有很多小毛刺,如果這種刺刺入手部皮膚表層,會引起瘙癢。


措施:在削芋頭前,先倒點醋在手中搓一搓,再削毛芋頭皮。如果削之後癢,用臉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許食醋,攪拌均勻後用來洗手。


去皮的時候,戴上一次性的手套、塑料手套或者朔料袋,可以避免接觸到汁液。如果削的少量,可以在流水中邊沖洗邊削,或者在放有大量水的盆中進行,汁液濃度盡量降低,就不會發癢了。


用熱水泡手。先準備一盆熱水,去皮後,將手浸泡到熱水(40-50`C)中,大概10-15分鐘 .


白酒和生薑。用肥皂洗手,然後擦些白酒在手上,讓其自己揮發,揮發後再用肥皂洗手,即可止癢。同時,如果不小心接觸皮膚發癢時,塗抹生薑,可以止癢。


若削之後癢,可先用清水沖洗,然後抹幹水分,擦上一點風油精,並加以輕輕揉搓,手癢可除去。芋頭削好之後,不要馬上洗手,用幹的毛巾把手給擦一下,將汁液擦去再洗手,就不會癢了。


不要用肥皂、香皂、洗衣粉來洗,因為都是屬於堿性,只會越洗越癢。雙手放在爐火上烤一會兒,即可止癢,但須注意別灼傷手。


芋頭含有的黏液蛋白,可提高機體的抵抗力。芋艿為堿性食品,能中和體內積存的酸性物質,調整人體的酸堿平衡,產生美容養顏、烏黑頭發的作用,還可用來防治胃酸過多症。芋艿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抗癌防癌。


芋頭放太久不吃的話是很容易腐爛的,最好的保存方法是將它去皮、切塊,然後再用油炸,放到冰箱冷藏,這樣下次做菜的時候會比較方便。如果削皮的時候削的比較少的,可以在流水下沖洗邊削皮,或者是在有很多水裡的盆裡削皮,這樣就不會覺得癢了。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改善腎結石要怎麼吃
上一篇:不寒涼的水果有哪些呢?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