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解讀 孤獨是婚外情的導火線

解讀 孤獨是婚外情的導火線


犀利士5mg

一個人如果在生活中如果缺少了親密的感情,或是找不到人與之分擔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孤獨感便會油然而生。這種孤獨感恰恰是造成婚外戀的主要因素。


經驗告訴我們,婚外戀的受害者如能及早發現危險的戀像。大多能在事情發生前采取預防措施。


我們總結出產生婚外戀的三個主要原因,如果在你的婚姻生活中也存在諸如此類的危險跡象。那麼不管你的配偶是否事實上有了外遇,你們的關系已經開始惡化了。


一、孤獨


一位妻子對我們說:我老公張一到家就沒完沒了地擺弄他的計算機。有一天我去書店,當我想取我的皮夾子時手上的書和雜貨都掉到了地上。一位好心 的男子幫我抬起書問道:‘哦,你挺喜歡古典小說嗎?’一星期後我到那家書店,恰巧又遇見了他。第二天我們交談了三個多小時。事情總是由此及彼,但說實在 的,促成我們關系發展的不是性而是交談。對張來說,我只不過是生殖機器、我們之間只此而已。這種孤獨讓人難以忍受。


一個人如果在生活中如果缺少了親密的感情,要是找不到人與之分擔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孤獨感便會油然而生。這種孤獨感恰恰是造成婚外戀的主要因素。


二、單調


有一位男子說道,11年來雖然我一直紀想著別的女友,但卻從未想要真的去尋找外遇。一天晚上,因為妻子外出我獨自參加一個聚會,一位婦女邀我 到她的住處喝上一兩杯。起初我感到震驚和緊張,告訴她我去不了。可那種念頭一直刺激著我,兩天後我給她掛了個電話,事情就發生了。


外來刺激的誘惑是造成夫妻間不忠的第二位常見原因。結婚五六年後熱情開始冷卻,日常生活陷入固定的方式,曾經自由自在的夫婦也有了孩子,而性生 活總是在同樣的時間裡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婚外戀則相反,它提供了許多冒險的因素:調戲、追逐、危險、釋放了的情感和擔心被發現的驚顫。


三、缺乏交流


我們聽到一次關於夫妻爭吵的描述:我對老公劉從來不幫著照管孩子感到非常氣憤。我也有我的工作,令人生氣的是料理家務成了我一個人的事。


一個星期五的下午他問我晚飯吃什麼,我回答道:‘吃西北風去!’聽後他大發雷霆,我的火氣更大。他跑到屋外喊道:‘我沒必要忍受這個!’後來他告訴我,那天夜裡他和他的女朋友第一次上了床。


許多夫婦對婚姻生活中具有損害意義的交流方式缺乏認識,他們互相指責,結果憤怒和挫傷的情感滲透到生活的各個方面,尤其是性生活。夫妻關系的建立和維持是通過思想感情的交流來實現的,而性生活則是感情交流最主要的一種親密方式。


李女士對我們說:我們為性生活而爭吵,老公感到每次都是他主動,因此很不高興。的確如此,他整天對我繃著個臉,所以我一點也不願主動。這樣他便翻過身睡他的去了,到了早上也不理睬我。


從這些具有損害性的交流方式或雙方都倍受其苦,並會產生越來越強烈的被遺棄感,發怒和謾罵這些互相攻擊的交流方式充斥了整個夫妻生活。一位母親承認說:他把我快氣瘋了,我也就不讓了。


一位婦女律師抱怨說,盡管她心理憋著氣,可表面上還得一味地退讓。上班時我說了算,我向別人提出忠告。可在家裡,不管事實情況如何,我老公總認為他一貫正確而我一貫錯誤。想想看,處於這樣一種關系的夫婦是不是會到婚姻之外去尋求愛和性的關系?


欲挽救瀕於崩潰的婚姻要比摧毀它、結束它要困難得多,也需要更長的時間。但是如果你執意要做重建感情的嘗試的話,不管是否已出現婚外戀,下列的建議對你會有所幫助:


樹立配偶優先的觀念


一位婦女醫生在長達11個月的時間裡專心致力於一項課題研究,忽略了她的老公和家庭生活。一天晚上她經過一天緊張的工作到夜裡12點半才上床。她老公發火了:我已經受夠了!我連你的工作都不如。


在你關心的一切事物中,——工作、孩子、家庭等——你與你配偶的關系必須置於首位,必須把主要的時間和精力花在夫妻關系上,其次才是生活的其他方面。如果你不能這樣擺正主次關系,還不如趁早和你的配偶分手。


尋求變化


一位證券經紀人抱怨說:我一直想讓我的妻子知道我需要更多的關照和親熱。有時我幾乎是請求她撫摸我,可她總是把話題岔開。


夫妻雙方都應有尋求變化的意願,應從彼此間無微不至的關心開始,留心對方的需要,愛意便會油然而升,性生活也逐漸變成有意義的示愛行為。


重建良好的夫妻關系需要時間,相親相愛的夫妻經驗表明這個過程的繼續是不確實的。他們從不將其配偶的配合視作自然而然的事。


避免易引起爭吵的問題


交流既可以損傷感情也可以培養感情,既可以挫傷也可以建立人的自尊心。交流不當很容易陷入具有損害性的方式。這種方式會侵蝕人的自我價值,最終會破壞人們所珍愛的夫妻感情。


費爾說:我們一吵起來總是那樣。她因為某事對我非常憤怒,然後就跑出去亂買衣服,我對此也很生氣。我們為了錢而爭吵、責罵,錢成了我們爭吵的導火索。


人們常陷入這種惡性循環之中。打破這個循環,留點心避免那些容易引起爭吵的問題,例如經濟開支這類容易引起配偶不快的話題。如果你能夠認識到這些問題並用折衷的辦法處理它們,那麼雙方感情將得到進一步交融,夫妻關系也更加和諧。


男女雙方在相愛中形成了一種不成文的契約,這種契約通常是夫妻雙方的默契——兩個人是一個整體,它早在結婚誓言之前就形成了。夫妻的結合具有排他性,而這種排他性是以兩性結合的親密程度為標志的。夫妻的世界建立在包含孩子、房屋、共同的友情的契約之中。


這種相互理解成為夫妻關系不遭破壞的基礎。在這結尾的分析中,我們也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使某個具體的人破壞這種契約,舍棄他(她)的配偶投入他人的懷抱。


然而我們卻能夠說,如果你消除了婚姻生活中某些具有破壞性的因素,你就可以養活不忠的機會,增進夫妻感情,進而創造一種為夫妻雙方共享並充滿趣味和幸福的天倫之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美雜志評出偷走房事10個小偷
上一篇:妻子的偷懶造就老公的勤快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