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外遇出軌 > 男人為什麼都喜歡婚外艷遇

男人為什麼都喜歡婚外艷遇


犀利士5mg

男性願意進入一個穩定的兩性關系,並不代表他就安於一夫一妻。事實上,在一個穩定的兩性關系之外,同時兼有一些短期性關系,更有利於其基因傳遞。


酒吧裡女歌手唱:你到底有幾個好妹妹,為何每個妹妹都嫁給眼淚。懷舊感傷,抱怨的都是男人花心。


這樣的流行歌曲如恒河沙數,關於男人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的指控屢見不鮮。心理學研究表明,男性尋找外遇的心理傾向要遠高於女性。女性有了外遇後,多半會疏離原有伴侶,男性卻多半能心安理得地享受齊人之福。


這些行為本能固然有違現代文明道德,卻是在人類漫長的進化史中形成,背後是男性在自然選擇中形成的繁衍策略——為了傳遞基因。


假設一位迷人的陌生異性款款走來,對你說:我覺得你很有魅力,你願意和我共度良宵嗎?如果你是女性,你一定會怒不可遏,覺得受到了冒犯;如果你是男性,那情況可就不一樣了。


事實上,在一項類似研究中,100%的女性都對此情形說了不,而75%的男性則認為自己走了桃花運,另外25%的男性只是顧及到現在的伴侶,才說了不。由此可見,男人的確比女人花心得多。


進化心理學家從基因傳遞的角度解釋了男性比女性更花心的原因。同樣是性行為,男性幾乎沒有任何投入,女性極有可能要懷胎九月。


從理論上講,一個私生活隨便的遠古男性一年內可以導致很多女性懷孕,孕育大量後代,但一個遠古女性不管跟多少人發生性關系,一年內都只能生育一個孩子。男性從短期性行為上獲得的繁殖收益要遠大於女性,這就使男性對短期性行為進化出了比女性大得多的欲望。


短線:情人降低標準且不予承諾


然而,男性願意進入一個穩定的兩性關系,並不代表他就安於一夫一妻。事實上,在一個穩定的兩性關系之外,同時兼有一些短期性關系,更有利於其基因傳遞。


當然,這些短期性關系並非沒有代價,比如,擁有多個性伴侶就更有可能感染疾病;浪蕩子的形象會使他難以找到合意的長期配偶;他可能會遭到妻子的報復。


換言之,他必須想辦法使自己在短期性關系中的收益大於付出。為了應對這個問題,男性進化出了一系列本能傾向,心理學家稱之為短期擇偶策略。


在選擇短期配偶方面,男性的策略就完全不同了。調查發現,男性在選擇短期性伴侶時,對其魅力、健康、受教育程度、友愛、責任心等多種標準的尺度都放得更低,更不要求對方有多忠誠,而避免承諾則是他們短期擇偶策略的核心。因為一旦有所承諾,短期關系就會演變成長期關系,這與他的願望背道而馳。


研究發現,在選擇短期性伴侶時,男性會排斥要求承諾的女性。很多性經驗豐富的男性有這樣的體驗:一夜風流後,伴侶的魅力消失殆盡,自己很想一走了之。這在某種程度上證明男性進化出一種心理機制,在短期性關系後迅速和對方分手,以便使投資最小化。


對照現實不難發現,為什麼宣稱什麼都不要的女性很容易贏得已婚多金男的青睞,迅速開始一段婚外戀情;而一旦女性要求承諾,對方多半會揮劍斬情絲,重回妻子身邊,因為多金男繼承了他那遠古祖先的短期擇偶策略——回避承諾,以免惹火上身。


這提醒那些陷入已婚多金男浪漫迷局的女孩子,要男人拋妻棄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你能保證自己永遠不需要承諾——這恰恰是女性大腦的死穴,索取承諾是女性繁衍策略的核心,否則還是早早了結為上,以免受傷太深。


當然,男性長短期擇偶策略只是一種心理本能,但並非不可改變。因為它畢竟與現代文明背道而馳,人類的理性可以修正本能,了解心理本能的形成機制,便是修正的第一步。


長線:妻子忠貞不移可防止野種


遠古男性隨便發生性關系的收益很大,人類為什麼還會演化出婚姻這種形式呢?原因主要有三個:


一是太隨便的男人不受女人歡迎。一個遠古女性顯然更青睞既擅狩獵、又能長期照顧她和孩子的男性,這樣才有利於她的基因傳遞,為了得到女性青睞,男性也不能做得太過分,太過分就沒人願意跟他生孩子,傳遞基因也就成了鏡花水月。


二是遠古時代並無DNA檢測技術,一個穩定的兩性關系可以幫助男性確認父子關系,避免養錯孩子,替他人做嫁衣裳。


三是原始社會生存條件惡劣,沒爸的孩子一般活不長。甚至到了近代,在一些原始部落,如果父親死去,村民會一致表決處死他的孩子,因為這些孩子會占用他人的資源。


由此可見,如果一個遠古男性只管播種,不管養育,也不利於其基因傳遞。事實上,穩定的兩性關系正是兩性繁衍策略協作的產物。


對一個遠古男性來說,選擇好長期配偶,是傳遞基因的重中之重。健康年輕是第一位的,因為這代表良好的生育能力。這種傾向也遺傳給了現代男性,統計數據表明,現代男性普遍會找比自己年輕3~5歲的配偶。


同時,一個遠古男性非常看重長期配偶的忠誠。在沒有DNA檢測技術的時代,男性雖然不用承擔懷胎九月的痛苦,但同時也要冒父子關系不確定的風險。一個忠誠的配偶,可以大大降低這一風險。


調查發現,無論文化背景有多大差異,現代男性都偏好選擇忠貞不移的女性作為妻子,他們把性背叛列為女性最可惡的品質。女性雖然也痛恨性背叛,但憤怒程度遠沒有男人強烈。現代男性對配偶忠貞的偏好恰恰是從他們的遠古祖先那裡遺傳來的。


除了年輕、健康與忠誠外,男性還看重女性是否聰明善良,因為這可以幫助她成為一個更好的母親。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足夠證明他開始變心的細節
上一篇:你是否能抵擋出軌的誘惑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