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虧為什麼會導致失眠

腎虧為什麼會導致失眠


犀利士5mg

1、腎虧為什麼會導致失眠


腎虧為什麼會導致失眠呢? 腎虧與失眠有著密切關系,它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通過經絡間接導致失眠外,其典型症狀中也直接包括失眠。現代科學證明,腎虧主要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當人發生腎虧時,就會導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證據表明,腎虧發生時,腎臟的微循環系統會發生阻塞,即腎絡會呈現不通,這將影響到全身經絡的運行,以致間接造成失眠。


2、腎虧的原因


2.1、先天不足:腎為先天之本,藏有先天之精,父母精血不足,多導致子女腎虧。


2.2、久病傷腎:久病不愈,失於調養,損耗精氣而導致腎虧,中醫有“久病及腎”之說。



2.3、房勞過度:房事不節,房勞過度則耗傷腎精,腎精流失過多,元陽因之虧損而導致腎虧。


2.4、年老體衰:男女自幼年開始腎逐年充盛,至壯年則達極盛,而到了老年則因腎氣衰退呈現衰老。


2.5、情志失調:情志活動(精神狀態)必須以內臟精氣化為物質基礎,所以醫學很重視“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調和,七情失調、喜怒無常、情志過激、悲傷過度等是造成腎虧的主要因素之一。


3、腎虧吃什麼好


3.1、枸杞子


性甘、平、無毒、滋補肝腎,明目,養血,美容,增強人體免疫力。對肝腎虧損致頭目昏花、頭發早白有治療效果。


3.2、黑芝麻


黑芝麻的神奇功效,在於它含有的維它命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維它命E能促進細胞分裂,推遲細胞衰老,據《本草經疏》中記載:“芝麻,性平,味甘,入肝腎經。補肝腎之佳谷也。”尤其是腎虧之人腰酸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發,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


3.3、核桃


性溫、味甘、無毒。有健胃潤肺、補血養氣、補腎健腦、止咳平喘、潤燥通便、“黑發,固精,治燥,調血之功”。當感到疲勞時,嚼些核桃仁,有緩解疲勞和壓力之效能。



也可吃點狗肉、羊肉、麻雀、核桃、牛鞭、羊腎等;動物內臟因為含有大量的性激素和腎上腺皮質激素,能增強精子活力,提高性慾。


腎虧的症狀

首先,腎陽虛的臨床表現:如畏寒、肢冷、小便清長、面色晃白、性慾減退、陽痿早洩、舌淡苔白、脈沉遲。


其次,腎陰虛的臨床表現:除有腎虧的表現外,還有陰虛的臨床表現,如五心煩熱、潮熱盜汗、口幹舌燥、尿黃便幹、舌紅少苔、脈細數。


再次,腎氣虛的臨床表現:氣短自汗、倦怠無力、面色晃白、小便頻多、遺精早洩、舌苔淡白、脈細弱。


最後,陰陽兩虛的臨床表現:五心煩熱、盜汗或自汗、四肢發涼、遺精失眠、多夢、舌紅無苔、脈細數或舌淡苔白、脈沉遲。



腎虧的注意事項

1、經常活動腰部,可使腰部氣血循環暢通,使腎氣得到不斷充養。適宜的運動能改善體質,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從而使腎氣得到鞏固。


2、自我按摩腰部和腳心。腳心的湧泉穴是濁氣下降的地方,經常按摩湧泉穴,可益精補腎、強身健體、防止早衰。


3、培養健康合理的生活作息,保持良好心態。


4、應該節制房事,因為性生活過於頻繁會引起腎虧。


5、可進食滋養性食物,如:山藥、銀杏、鱔魚、蛋類、骨湯、蓮子、核桃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可以泡茶的補腎中藥
上一篇:腎功能恢復需要多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