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影響性功能嗎

腎臟病影響性功能嗎


犀利士5mg

1、腎病影響性功能嗎

腎病綜合症會對性功能造成影響,一方面來自與心理因素。男性朋友在確診為腎病綜合症之後,會因此而對性生活產生畏懼,怕性生活會加重病情,導致性慾減退、陽痿和早洩。


此外,男性患者的性功能障礙也可能與腎病本身及治療藥物的副作用有關。腎病綜合症患者長期大量的蛋白尿,可導致缺鋅;內分泌功能受損,導致雄激素分泌減少,這些都是陽痿的根本原因。而治療腎病綜合症的主要藥物,如激素、降壓藥、利尿劑等都會直接或間接導致雄激素代謝障礙而產生陽痿。



但需要注意的是,腎病綜合症雖然會導致男性患者出現性功能障礙,但這決不是永久性的損傷,只需對症治療便可恢復正常。


2、腎病如何調理

2.1、自我保護防感染


慢性腎炎患者,當身體抗病能力下降,發生各種感染時,腎炎便會加重或急性活動。感染的部位最常見的就是咽喉、呼吸道,其次是皮膚等部位。因此,防受涼、受濕,少食幹燥、刺激性食物,注意口腔清潔、保持皮膚清潔,偶有損破及時保護,防止細菌侵入。


2.2、休息方面


慢性腎炎患者需注意休息,不要過度活動,否則會加重病情,如尿檢變化會加重,尿蛋白增多或血尿增多,休息後則好轉或恢復到原來水平。


原則上,腎功能正常者,應該參加一些輕柔的文娛活動,防止過度激烈的運動。



2.3、飲食方面


腎病患者飲食要求低蛋白、低鹽飲食。若腎病患者采取高鹽飲食,會加重腎小球硬化,加速腎功能下降。攝取不足會營養不良,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對人體也不利。一般情況下,每日蛋白質攝取量60克左右。具體攝取量,需按照定期復查血的白蛋白含量、體質情況而作相應調整。


3、腎病吃什麼食物好

3.1、香菇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補氣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腎炎患者的尿蛋白顯著下降,可治療各種腎臟疾病,且無副作用。因此,腎炎病人特別適合吃。


3.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腎、潤肺、養胃的功效。據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白木耳多糖能改善腎功能。


3.3、薏仁


薏仁,具有健脾、清熱、利濕的功效,腎炎患者水濕泛濫、水腫尿少的病人適宜用薏仁煮粥吃。


3.4、蠶豆


蠶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濕的功效,腎炎水腫的人宜食。《民間常用草藥匯編》中有提到“治水脹,利水消腫:蠶豆50~400克。燉黃牛肉服。不可與菠菜同吃”。


腎病要注意什麼

腎臟在人的生命活動中占有重要地位。中醫認為“腎藏精”,腎精充實則溫養全身臟腑,過度的性生活容易耗精而傷腎。所以慢性腎病患者的性生活需有節制,控制在不覺得很疲勞的狀態。


在急性腎炎、慢性腎炎病情尚不穩定的情況下,不宜過性生活,以免影響疾病的康復甚至加重病情。在慢性穩定期,可根據病情適當過性生活,但切忌過度,應該適當控制性生活的頻率及每次持續時間。還應註重衛生,在性生活前後需清潔外陰,並在性生活之後立即排尿一次,以防上行性感染影響原有疾病的控制。


腎病有什麼禁忌

1、忌用強烈調味品


強烈調味品如胡椒、芥末、咖膽、辣椒等對腎功能不利,應忌食。味精由於多食後會口渴慾飲,在限制飲水量時,也應少用味精。


2、限制植物蛋白質


蛋白質攝取量應視腎功能的情況而定。著病人出現少尿、水腫、高血壓和氮質滯留時,每日蛋白質的攝人量應控制在20-40克,以減輕腎臟的負擔,避免非蛋白氮在體內的積存。特別是植物蛋白質中含大量的膘吟鹼,能加重腎臟的中間代謝,故不宜用豆類及豆制品作為營養補充。



3、忌高脂食物。


慢性腎炎患者有高血壓和貧血的症狀,動物脂肪對高血壓和貧血是不利因素,因為脂肪能加重動脈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腎炎病人不宜過多食用。但慢性腎炎如沒有脂肪攝取,機體會變得更加虛弱,故在日常生活中可用植物油代替,每日60克左右。


4、限制含嘌呤高及含氮高的食物。


為了減輕腎臟的負擔,應限制刺激腎臟細胞的食物,如菠菜、芹菜、小蘿卜、豆類、豆制品、沙丁魚及雞湯、魚湯、肉湯等。因為這些食物中含嘌呤高及含氮高,在腎功能不良時,其代謝產物不能及時排出,對腎功能有負面影響。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東西泡茶補腎
上一篇:急性腎衰竭病因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