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囊腫可以自愈嗎

腎囊腫可以自愈嗎


犀利士5mg

1、腎囊腫可以自愈嗎

手術治療,腎囊腫會暫時消失,但是從長期來看囊腫還是會復發的,而且復發機率也高。


所以從一定意義上說腎囊腫不會消失,治療腎囊腫的目的是為了抑制囊腫增大,控制病情發展。


因此腎囊腫是不可以自愈的。


2、腎囊腫的症狀有哪些

病人的腰部,腹不適或疼痛,疼痛的特點為隱痛,鈍痛,固定於一側或兩側,向下部及腰背部放射,病人的血尿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



病人就診的主要原因60-80%為治療腎臟腫大,腎臟愈大,腎功能就低,蛋白尿量不多,如果24小時尿內不會超過2克,不會發生腎病綜合症。


3、腎囊腫的飲食原則

新鮮蔬菜、五谷雜糧和水果、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等都吃,不要偏食。在日常飲食中搭配吃五谷雜糧,腎囊腫就會好的快。腎囊腫飲食謹記控制優質蛋白質的攝取,注意高纖維、高維素食物的補充,最好不要多吃動物的蛋白質。


腎衰竭患者一定要注意辛辣、刺激、油膩食物最好少吃,甚至是不吃。不吃腐爛變質的食物和燒烤類。


腎囊腫的檢查方法

實驗室檢查


尿液分析多呈正常。鏡下血尿罕見。腎功能檢測也正常,除非囊腫為多發性或雙側性的(罕見)。即使一側腎臟表面廣泛破壞,對側腎也可因代償性肥大而維持總腎功能的正常。



X線檢查


在腹平片中常可見到腎影中有一部分膨大或其上有一包塊壓迫。囊腫的重量或位置可引起腎臟扭轉導致腎軸異常。有時在腫塊邊緣可見到條紋狀鈣化影。排洩性尿路造影可確診。在靜脈推註造影劑後1~2分鐘攝片中,可見腎實質血管密度增高,而囊腫占據的那部分空間則不會,因為其中沒有血管。尿路造影連續攝片顯示有包塊存在。囊腫周圍的一個或數個腎盞或腎盂常因凹陷或彎曲,而變得增寬、變平甚至管腔消失。斜位或側位片也是有助於診斷。當包塊占據了腎下極,輸尿管上段便會向脊柱移位。腎臟本身也會發生旋轉。通過可透射線的囊液或以看到腰大肌。當常規尿路造影不能有效區分不透光的腎實質時,腎斷層X線攝影術可增大有血管的腎實質與囊腫的對比度。偶見腎實質腫瘤亦有相對無血管,從而易與囊腫相混淆。少數情況下,囊腫壁也可發生腫瘤,因此有必要作更進一步的鑒別診斷檢查。


腎囊腫的併發症有哪些

1、腎臟癌腫:呈占位性病變,但易發於深部,從而引起更明顯的腎盞彎曲。血尿常見,而囊腫則不見。當腎實質腫瘤壓在腰大肌上面,在腹平片上就看不到肌肉的邊沿,而囊腫則依舊可見。出現轉移的證據(如體重減輕、乏力、觸及鎖骨上淋結腫大、胸片顯示有轉移性結節)、紅細胞增多症、高鈣血症及血沉加快都提示為癌腫。



需記住的是,囊腫壁也會發生癌性變。若腎靜脈被癌腫堵塞,排洩性尿路造影就不清楚甚或不顯影。超聲影象及CT總是最後用來做鑒別診斷。


血管造影及腎斷層X光攝影術可顯示在含豐富血管的腫瘤中,有一造影劑密集的“池塘”,而囊腫密度則不受影響。在被證實是其他疾病前,將所有腎臟占位性病變都假定為癌腫是明智的。


2、腎癰:本病罕見。采集病史時,可發現在突起發熱及局部疼痛前數周有過皮膚感染史。尿路造影顯示其病變與囊腫及腫瘤相似,但由於腎四周炎影響,使腎輪廓及腰大肌影模糊不清。此時,腎臟多較固定。將患者在仰臥及豎立時腎臟位置加以比較即可證實。血管造影可顯示一無血管的病損。鎵-67掃描可顯示病損的炎症性質,但感染的單純性腎囊腫也可有相似的表現。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中有熱的情況
上一篇:腎輕微積水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