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中有熱的情況

腎中有熱的情況


犀利士5mg

1、腎中有熱的情況


一般表現為夜間煩躁不能入睡;四肢困倦,時常感到頭重腳輕;臉上冒火,兩頰潮紅或偏紅,尤其是面部和鼻尖油光發亮,容易生粉刺;4.常感到眼睛幹澀,口幹咽燥,喝水後仍不解渴;常感到口苦、口臭或嘴裡有異味,尤其在清晨口腔黏膩的感覺特別明顯;6.性情急躁,沖動易怒;排便不爽或尿色發黃;皮膚容易瘙癢等。


2、腎虧濕熱的併發症


頭身困重,發熱多在午後明顯,且身熱不揚(即肌膚初捫之不覺很熱,但捫之稍久即感灼手,並不因出汗而減輕;舌苔黃膩,脈數。


具體因濕熱所在不同的部位而有差別:在皮肉則為濕疹或瘡皰;在關節筋脈則局部腫痛。但通常所說的濕熱多指濕熱深入臟腑,特別是脾胃的濕熱,可見脘悶腹滿,惡心厭食,大便溏稀,尿短赤,脈濡數;其他如肝膽濕熱表現為肝區脹痛,口苦食慾差,或身目發黃,或發熱怕冷交替,脈弦數;膀胱濕熱見尿頻、尿急。



3、腎熱的影響


醫學研究表明,如果男性腎虧熱且不及時正確地補足,極可能引發多種並發症狀。諸如引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高血壓;中醫認為,“冠心病”也主要是心脈瘀滯、心腎不足造成的;老年人慢性腹瀉與脾腎陽虛密切相關;腎虧還可以引起攝護腺肥大症(肥大)。此外,糖尿病、慢性腎炎等也與“腎虧”有關。


而腎虧的危害不可忽視,同樣如果得不到及時的補足,也會有一系列的併發症。首先,它會讓更年期提早現身,或許還會毀壞你的“媽媽之夢”。其次,它會讓你眼瞼浮腫,黑眼圈加重,面色蒼白。而且相當的怕冷。除此之外,你還會因此而失眠,渾身燥熱,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甚至血壓上升。


腎中有熱的調理方法

1、規律作息調和陰陽


注意飲食、排便和日常作息的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遵循大自然和人體的自然規律,尤其晚上高品質的睡眠,是預防人體陰物質流失的有效方法。


2、運動排汗理療祛濕


運動後排汗是祛濕氣較為直接的方法。另外,還可以通過中醫理療的方式,祛除體內的濕氣,例如中藥浴足、拔火罐、刮痧、經絡按摩、穴位埋線等。需要注意的是,在運動或理療前,最好適量飲水,以暢通排洩通道。



3、飲食調理祛濕養生


日常飲食類調理,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每天養成飯前飯後喝一碗祛濕粥,比如綠豆、百合加山藥,薏苡仁、紅豆加紅棗,芡實煮黃小米粥等。另外,葛根玉米山藥湯祛濕又養生,是飲食調理的好幫手。


補腎食物

1、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老年腎虧之人,食之最宜。如《本草通玄》記載:“枸杞子,補腎益精,水旺則骨強,而消渴、目昏、腰疼膝痛無不愈矣。”《本草經疏》中也說:“枸杞子,為肝腎真陰不足,勞乏內熱補益之要藥。老人陰虛者十之七八,故服食家為益精明目之上品。”



2、黑豆


黑豆又名烏豆,味甘性平,入脾經、腎經。傳統中醫學認為,黑豆有助於抗衰老,具有醫食同療的特殊功能。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卜素、維它命B1、B2、煙酸等營養物質,所含雌激素,有益於延緩衰老,養顏美容。黑豆還能有益於治療水腫,且活血解毒。藥理研究結果顯示,黑豆能養陰補氣,是強壯滋補的食品。


3、黑芝麻


中醫學認為,黑芝麻能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發、美容,是極佳的美容食品。黑芝麻含有大量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的鐵和維它命E是預防貧血、消除血管膽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在烏發養顏方面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因為黑芝麻還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須發早白、脫發以及皮燥發枯、腸燥便秘等症。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畸形怎麼辦
上一篇:腎囊腫可以自愈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