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兒童腎臟病的護理

兒童腎臟病的護理


犀利士5mg

1、兒童腎病的飲食護理

患兒會有大量的蛋白從小便中排出,體內經常發生蛋白質不足的現象,所以應該注意從飲食中補充蛋白質。患病孩子的菜譜應含足量的蛋白質,如魚、瘦肉、家禽、豆制品等等。


另外,還應限制食鹽的攝取量,每日一般不超過2克。如果幼兒園缺乏條件不能為患兒準備這種特殊的飲食,可讓家長自己帶來,用餐時熱一熱,讓孩子吃好、吃飽。



2、兒童腎病的用藥護理

患兒在病情穩定期,一般都還需要用藥。老師和保健醫師應每日檢查孩子的服藥情況。患兒一般都要服用利尿的激素類藥,孩子尿量增加,所以需要教師特別關註,上課或活動時及時提醒幼兒去上廁所,以免給孩子帶來不必要的痛苦。


3、兒童腎病的日常注意

3.1、孩子不宜勞累。孩子的自我約束能力差,從醫院回到家會感到很新鮮,容易玩得過累,睡眠不足,家長要特別注意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時間,盡量得到充分的休息。


3.2、小孩衣服不宜久穿不換。感染常是誘使腎病復發的原因。經常洗澡換衣,保持皮膚清潔,可防止皮膚感染。


3.3、患兒不宜去公共場所。要保持室內空氣新鮮,盡量不帶孩子去商店、影院等公共場所。注意根據氣候變化增減衣服,預防感冒。



3.4、不宜隨便減量或停藥。治療腎病,大都需要服用激素類藥物。服用激素的病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隨病情好轉,逐漸減量直至停藥。家長要督促孩子按時按量服藥,切不可隨意減量和停藥,以免造成病情反復。


總而言之,孩子是一個家庭的希望,不論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一定要持之以恒,當然,對於腎病患者,食療僅能起到輔助治療的效果,如果病情有加重趨勢,還是建議到腎病醫院就診,采取規范的治療措施。祝您早日康復哦!


兒童腎病的症狀

1、很多小兒在患上腎病以後會出現白色或者是紫色的類似於孕婦的條紋,這種條紋可能出現在腹部或者是胸部,上臂或者是大腿內側等處。


2、小兒出現腎病最早會發現出現浮腫,這種浮腫可能會出現在孩子的下肢、軀幹以及頭面等處,眼瞼等組織疏松的地方出現的尤其明顯,同時還伴隨著胸腔等部位的積液,如果不小心出現了皮膚破損會出現滲液。


3、小兒腎病患者會出現尿液的異常,比如尿頻,尿液顏色變成深色,尿量減少,並且在尿中會出現泡沫,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就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



4、患上了腎病的孩子容易出現蛋白尿,這是因為出現了病變的腎臟功能減退,腎小球不能攔截住蛋白質,使得蛋白質從中漏出,如果采取激素進行治療是能夠起到不錯的效果的,會發現蛋白尿消失,但是這只是一種治標的辦法,不能從根本上治愈腎病,如果遇到感冒或者是感染就非常容易復發。


預防兒童腎病要注意什麼

1、喉部、扁桃腺等發炎、鏈球菌感染時,需立即根治,服用抗生素要徹底,不可中途而廢,否則鏈球菌感染容易引起腎臟疾病。


2、止痛劑損害腎臟,未經醫師處方,嚴禁使用一般市售之止痛藥,如需使用,請與醫師討論。


3、暴飲暴食有害腎臟健康。人體吃下大量的食物(動、植物性蛋白質),最後的代謝產物(廢物)——尿酸及尿素等等皆需由腎臟負擔排除。故食物過量(暴飲暴食)將增加腎臟的負擔。


4、未經醫師處方,亂服成藥,有礙腎臟功能。有很多人有病時自作主張購買抗生素,須不知大多抗生素進入人體要從腎臟排洩,過量或濃度高損傷腎臟的功能。


5、兒科醫師診治最適當,因為小兒與成人有體重生理結構及功能等不同。更不要胡亂找江湖郎中吃偏方,誤了治療時機,衍生更多併發症,甚至於短期內變成尿毒症。


6、適量(充分)喝水,不憋尿。尿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很可能經由輸尿管感染到腎臟,每天充分喝水,隨時排尿,腎臟亦不易結石。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臨床表現
上一篇:腎虧失眠吃什麼藥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