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能吃蜂膠嗎

耳鳴能吃蜂膠嗎


犀利士5mg

1、耳鳴能吃蜂膠嗎

耳鳴吃蜂膠大有好處,【方1】 蜂蜜500g,米醋500mL用法:將米醋加熱燒開,加蜂蜜熬煮成膏狀,每天3次,每次服10g,飯前服。說明:本方適用於腎虧引起的耳鳴、耳聾。【方2】 蜂蜜25g,北五味子4g,綠茶lg。用法:將五味子文火炒焦,與綠茶沸水400-500mL沖泡,加蜂蜜分3次溫服,每天1劑。說明:本方適用於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腿軟乏力。



2、 耳鳴有什麼症狀

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有些人常感到耳朵裡有一些特殊的聲音如嗡嗡、嘶嘶或尖銳的哨聲等,但周圍卻找不到相應的聲源,這種情況即為耳鳴。耳鳴使人心煩意亂、坐臥不安,嚴重者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耳鳴成因分成耳鳴與腦鳴兩類,腦部受損稱為腦鳴、耳神經及聽覺異常稱為耳鳴 耳鳴感覺則分成單耳耳鳴與雙耳腦鳴兩類 ,一般統稱為耳鳴 耳鳴是指在沒有相應外部聲源的情況下,所產生的一種主觀的聽覺感覺,此種聲音並不是由聲波產生,而是神經訊號異常或受損所致。


3、耳鳴是怎麼回事

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復雜,有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因素。病理性的因素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一是外耳或中耳的聽覺失靈,不能接收周圍的聲音,內耳所產生的微弱聲音就會變得清晰可聞。二是內耳受傷,失去了轉化聲音能量的功能,自身產生的微弱聲音的聲量就會變得較強,即使在很嘈雜的環境中都能聽到。三是來自中耳及內耳之外的鳴聲。如一些腎病患者,耳朵聽覺器官附近頭部或頸部的血管因此而發生異常變化,使得血液供應和流通不暢,就會產生一些聲音。年老者也會因身體衰竭血液品質較差而出現這樣的問題。因耳周血管的血液不通暢而產生的聲音,也會形成耳鳴。


耳鳴吃什麼好

1、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豆制品


營養專家認為,大豆裡的含鐵量較高,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比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的鈣的含量也較多,能填補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多吃含鐵物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需求,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3、魚類食物


老年性耳聾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適當多吃魚類食物,尤其是青魚。因為青魚體內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它能夠使呈膠狀的中性脂肪和膽固醇從血管壁上遊離出來,避免產生高血脂,從而達到防治老年性耳聾的目的。


耳鳴平時要怎麼護理

1、注意日常家庭護理,避免接觸強烈的噪聲,放松心情,避免使用加劇耳鳴症狀的藥物。長時間的噪聲接觸,會導致耳鳴,減少噪聲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保護耳鳴患者的聽力。



2、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和在身體疲勞狀態時也容易使耳鳴加重。因此適當調整工作節奏,放松耳鳴患者的情緒,轉移對耳鳴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在飲食上,耳鳴患者也要注意取舍。咖啡因和酒精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偏愛甜食者容易肥胖,患糖尿病機率高,容易產生和糖尿病有關的耳鳴。上面所說的就是有關耳鳴的治療的生活中的護理工作,對於耳鳴患者來說是有所幫助的,在生活中,應盡肯能的避開導致耳鳴的因素,吃些富含營養的食物,多運動,對耳鳴患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衰竭有哪些具體表現
上一篇:得了腎結石可以喝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