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神經衰弱會耳鳴嗎

神經衰弱會耳鳴嗎


犀利士5mg

1、神經衰弱會耳鳴嗎


會。首先,要判斷產生耳鳴的因素。除去神經衰弱可以導致耳鳴以外,一些聽覺系統的疾病、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低血糖等方面也會導致耳鳴。可以先根據自己的血糖、血脂、心腦血管方面進行自我排除因素,其次,做聽力檢測,包括純音、聲阻抗、耳鳴後效抑制和最小掩蔽級檢測,做一個因素判斷。


如果是因為神經衰弱而產生的,需要分析最近的工作生活,是否因為壓力過大,其次,近期是否休息時間太少,飲食不規律導致的臨時性耳鳴。多調節自己的心理,多聽一些舒緩的音樂,有助於辨別耳內自己產生的雜音和外界自然的聲音。消除內心的焦急、消極情緒。


2、神經衰弱病因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使中樞神經系統處於過度緊張和疲勞。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雖然產生了疲勞,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不過,長期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一旦超越耐受極限,就可能產生神經衰弱。


3、神經衰弱臨床表現


常見症狀有乏力和容易疲勞。注意力難於集中,失眠,記憶不佳,常忘事,不論進行腦力或體力活動,稍久即感疲乏。對刺激過度敏感,如對聲,光刺激或細微的軀體不適特別敏感。


神經衰弱如何預防

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好高騖遠,想入非非,杞人憂天,為了名利和地位而費盡心機都是不好的。


培養豁達開朗的性格:自己的脾氣、性格一旦形成,一朝一夕是很難改變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對培養良好的性格有心有意,良好的性格自然會對你有情有義。


提倡顧全大局:遇事要從大事著想,明辨是非。如處理人際關系時,提倡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互相理解、體諒,是防止人際關系緊張的有效方法之一。在處理家庭關系、同事關系、鄰裡關系或上下級關系時,尤應如此。


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對於工作過於緊張。過於繁忙,或學生學習負擔過重以及生活壓力很大的人,都有必要自我調節,合理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的關系,做到有張有弛,勞逸結合,這樣做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求助於醫務人員:如果自我調節不好,出現一些不能解決的心理問題或疾病先兆時,應立即求醫,進行心理咨詢、心理治療或藥物治療,切莫諱疾忌醫,但也不能有病亂投醫。


神經衰弱食療方

蓮子桂花冰糖湯


材料:蓮子120克,冰糖150克,桂花15克。


做法:蓮子用冷水泡漲,去心,上屜蒸45分鐘,備用;白木耳用溫水泡軟,除去黃根,洗凈,蒸熟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加冰糖、桂花,燒開,放入白木耳略燙,撈出放入大湯碗中,然後把蒸熟的蓮子倒入大湯碗中,把鍋中冰糖汁澆在碗內即可。可佐餐食用。


功效:可滋陰潤肺、補脾安神,適用於各種慢性病損傷心肺所致的失眠、心煩、幹咳、咽喉幹燥以及食慾不振等的輔助治療。


豬心蓮參圓肉湯


材料:豬心1個(約250克),蓮子50克,太子參25克,桂圓肉10克,食鹽、味精各少許。


做法:豬心、蓮子(去心)、太子參、桂圓肉洗凈,放入沙鍋中,加清水500毫升,用猛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燉3小時,加食鹽、味精調味。可佐餐食用。


功效:可補心健脾、安心養神,適用於心脾不足、脾虛氣弱所致的失眠、精神不佳、神疲肢倦、心煩心悸以及記憶力下降等的輔助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都有什麼病
上一篇:經常耳鳴吃什麼藥好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