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急性腎衰竭能痊愈嗎

急性腎衰竭能痊愈嗎


犀利士5mg

1、急性腎衰竭能痊愈嗎


急性腎衰竭很難痊愈,但是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加以控制:


積極控制原發病因


去除加重性神算生的可逆因素。首先出現了急性腎損傷我們要及時糾正可逆的病因,如果是各種外傷嚴重、心力衰竭、急性失血等都應該進行相應的治療,包括擴容,糾正患者的血容量不足、休克、控制傳染等等,應該第一時間進行控制,防止病情惡化。


維持體內的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


患者容易出現水負荷,很容易出現肺水腫的情況,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出現腦水腫,所以患者應該密切觀察體重、血壓、心肺症狀與體征變化,如果發現有異常的患者,應該盡早進行透析治療。


糾正高鉀血症


當患者的血鉀超過了6.0mmol/L,應該密切檢測心率和心電圖,並對患者進行緊急處理如果伴有代謝性酸中毒的可以給予碳酸氫鈉靜脈滴註,應用口服降鉀樹脂類藥物或呋塞米等排鉀利尿劑促進尿鉀排洩。如果上面這些措施都沒有明顯效果的話,應該盡早進行透析治療。


控制感染


如果患者出現了感染的現象,應該及時使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可以根據細菌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選用對腎無毒性或毒性低的藥物對患者進行治療。


2、急性腎衰竭病因


急性腎衰竭的病因多種多樣,可分為腎前性、腎性和腎後性三類。腎前性ARF的常見病因包括血容量減少(如各種原因的液體丟失和出血)、有效動脈血容量減少、低心排血量、腎內血流動力學改變(包括腎臟血管收縮、擴張失衡)和腎動脈機械性阻塞等。腎後性急性腎衰竭的病因主要是急性尿路梗阻。


3、急性腎衰竭血液檢查


有輕、中度貧血。血肌酐和尿素氮進行性上升,如合並高分解代謝及橫紋肌溶解引起者上升速度較快,可出現高鉀血症(大於5.5mmol/l)。血pH值常低於7.35,HCO3-水平多呈輕中度降低。血鈉濃度正常或偏低,可有血鈣降低、血磷升高。


急性腎衰竭危害

1、腎功能衰竭期。此期腎小球濾過率,腎功能嚴重受損,病人有明顯的臨床表現:明顯氮質血症、等張尿、代謝性酸中毒、水鈉儲留、低鈣血症、高磷血症、明顯貧血、食慾下降、輕度惡心嘔吐、疲乏無力、精神痿靡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容易發展為尿毒症。


2、腎臟儲備能力喪失期。也稱為腎衰竭代償期。此期腎小球濾過率減少,血肌酐和尿素氮檢查正常或輕度偏高,此期雖然腎臟儲備能力喪失,但腎臟排洩代謝廢物、調節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的能力仍能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


3、腎衰竭尿毒症期。殘存腎小球濾過率少,是腎衰竭的晚期。上述腎功能衰竭的症狀更加明顯,體內多系統受損而出現相應症狀,尤其以胃腸道、心血管和中樞神經系統症狀更加明顯。血肌酐、尿素氮顯著升高,水電解質嚴重失調,明顯代謝性酸中毒,低鈉血症和高鉀血症,血鈣明顯下降,血磷升高,容易危及病人生命。


急性腎衰竭如何護理

1、注意飲食


腎衰竭患者應該注意平時的飲食。首先,患者要進食品質好的蛋白質以滿足身體所需,奶類以及蛋類食品都是很好的選擇。其次,補充身體所需熱量每千克體重35至45卡路裡為宜。最後,限制鉀,鈉離子,鈉離子不能順利排出體外會造成高血壓,水腫等症狀。然而體內不能出去多餘鉀時會使血鉀升高,對患者的危害極大。


2、關註病情


患者應時刻觀察自身病情的變化。體溫、呼吸、心率、血壓等一旦出現變化應該立刻與醫生聯系。


3、避免接觸傷腎的有害物質


患者在平時生活中要避免使用和接觸對腎臟有害的物質。相關資料表明有50%以下的急性腎衰竭是因為患者接觸有害物質和亂用藥物引起的。所以腎衰竭患者在平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不慎發生誤服藥物或者接觸了有害物質應及時就醫采取治療。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為什麼這麼難治
上一篇:腎臟病都有什麼病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