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受損怎麼辦

腎受損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受損怎麼辦


首先,患者應該去正規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最好是中西醫結合治療。如高血壓、貧血等,如果有就要積極糾正。在對症治療的同時,專家提醒廣大腎功能受損患者,由於腎臟長期擔負過量的濾過工作,腎臟內的很多腎單位不僅受到損傷,而且腎臟一直處於一種缺血缺氧的病損工作狀態。因此,解決“腎功能不好怎麼辦”的問題,就是從解決腎臟的缺血缺氧工作狀態出發,通過用藥治療,擴張腎臟的各級血管,增加全身的有效血流灌註量,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環狀態。一旦全身,包括腎臟的血流量提高以後,腎臟的工作環境得到了改善,這就為下一步的腎臟修復治療奠定了良好的外在基礎。被廣大腎病患者認可的是微化中藥滲透療法。該療法利用中藥活性物質可有效改善腎臟缺血、缺氧狀態,修復受損腎臟固有細胞的同時,逆轉腎功能,使肌酐恢復正常。


2、引起腎受損的原因


2.1、腎小球腎炎:免疫復合物引起各種病理生理改變導致腎小球腎炎,最後引起腎功能衰竭。腎衰可以在幾個月內出現,也可以遷延幾年,直到血清尿素和肌酐上升,腎功能降至正常人的一半,症狀才會出現。有時發病後幾年,直到可怕的尿毒症症狀出現後,才診斷患有腎小球腎炎。



2.2、糖尿病性腎病:病程長的糖尿病患者,一部分人可出現腎臟併發症,特別是青年型或I型糖尿病患者可出現蛋白尿,這常常是腎臟受累的第一個指征。


2.3、間質性腎炎:間質性腎炎占慢性腎衰發病率的第二位。腎小管痿縮、纖維化、瘢痕化導致腎小球血液供應減少和腎功能減退。止痛劑引起的腎病、痛風性腎病和抗生素及其他腎毒性藥物引起的腎病都屬於間質性腎炎。


2.4、嚴重高血壓:嚴重高血壓可引起腎小動脈硬化、腎血流量減少、腎功能損傷。腎動脈本身的疾病也可以是腎功能喪失的原因。


2.5、其他:很少的普通病引起的嚴重腎臟損傷,導致慢性腎衰。


3、腎受損有哪些症狀


3.1、身體不適和浮腫


首先,患者會覺得自己的身體不舒服。因為廢物和毒素在患者的體內不斷的堆積,病人常常會感覺到渾身不適,比較常見的症狀有嘔吐、沒有胃口和疲勞以及晚上睡眠品質特別差等現象。其次,還有一些病人會出現浮腫的情況,比如手腳踝出現浮腫,患者的尿量減少和尿頻,同時患者還會出現氣短和眼睛周圍的皮膚腫脹等現象。



3.2、貧血和其他症狀


由於病人的腎臟功能已經受到了損害,人體就不能夠產生制造紅細胞所需要的充足的荷爾蒙,因此患者會產生貧血,而貧血的人們常常會感覺到疲勞和寒冷。除此之外,腎功能受到損害的患者有可能會出現高血壓和腹瀉以及嗜睡等情況,同時患者還有可能會引起血尿、特別口渴以及性慾下降等情況。


腎受損吃什麼好

1、葡萄


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它命,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


2、山藥


山藥還具有很好的補腎養生功效,可藥食兩用。山藥的烹飪方法有很多,哪種烹飪方式都不會影響到山藥中所含有的營養價值。研究發現,每人每天只需要吃50~200克的山藥即可有效的保護腎臟健康。


3、枸杞


枸杞可滋補腎氣,還含有大量抗氧化物。每天可吃30—50顆,若服用後出現眼屎多等症狀,可能是火大,應減少用量,或可同時服用菊花茶瀉火。


4、黑豆


黑豆同樣對腎臟具有很好的調理以及保養的作用,可以說所有黑色食品都是補腎的佳品,其中以黑豆補腎的功效最為明顯。腎臟不好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妨給自己多煲些黑豆食用。



三大生活方式損害腎臟

1、亂服藥物、用藥過多


長期使用腎毒性藥物容易導致腎小管間質損害。如去痛片、撲熱息痛等,容易引起腎損害。


2、熬夜、吃得咸


長期熬夜、工作壓力大很容易出現腎功能問題。而飲食習慣偏咸,會導致血壓升高,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引起腎病。


3、吃海鮮、喝啤酒


夏天很多人喜歡邊吃海鮮邊喝啤酒,這種方式曾被腎內科醫生稱為“最傷腎的吃法”。吃大量的高蛋白飲食,加重腎臟排洩負擔。而大量飲酒容易導致高尿酸血症,引發腎臟疾病。


除了要知道飲食如何調理之外,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樣才能更好的保護腎臟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哪些東西泡茶喝補腎
上一篇:夜晚多尿吃什麼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