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哪些東西泡茶喝補腎

哪些東西泡茶喝補腎


犀利士5mg

1、女貞子泡茶喝可以補腎

女貞子味甘、苦,性平。有補腎滋陰,養肝明目的功效。常用於肝腎不足,頭暈,耳鳴,兩目昏糊,頭發早白等症。在,自古以來就是人們最常用的提神、強壯體力之藥。《本經》上說:女貞子能補中氣,安五臟,養精神,除百病,制酒久服,可增強體質,長筋肉,壯筋骨等功效。日本的研究也表明女貞子確有防止衰老,強筋骨,鎮靜神經的功效。


女貞子性偏寒涼,以黃酒拌後蒸制,可增強滋補肝腎作用,並使苦寒之性減弱,避免滑腸。



2、菟絲子泡茶喝可以補腎

菟絲子,為旋花科植物菟絲子的種子。有“續絕傷、補不足、益健人”之功。《名醫別錄》謂其有“養肌強陰、堅筋骨”的作用。為補腎益精、壯腰強脊、養肝明目之聖藥,具有溫而不燥、補而不滯的特點。


菟絲子茶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等功效。長期服用能明目、輕身、益壽延年,且可治療男女腎虧不育症。菟絲子10克,洗凈後搗碎,加紅糖適量,沸水沖泡代茶飲用。


3、枸杞泡茶喝可以補腎

中醫理論認為,枸杞子性味甘平,歸肝、腎經,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於治療肝腎虧損、精血不足。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酸痛、足膝酸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4、桂圓泡茶喝可以補腎

桂圓也就是龍眼,有滋陰補腎的功效。因為桂圓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萄萄糖,體弱貧血,年老體衰,久病體虛,經常吃些桂圓很有補益。由於桂圓性質溫熱,一般直接吃較容易上火,解決的辦法就是泡水喝。


龍眼肉5枚至10枚,隔水蒸熟後,沸水沖泡代茶飲用。具有益心脾、補氣血、定志寧神等功效,是滋補良藥,常飲能益壽延年。


補腎的食療方

1、紫米補腎粥。材料:桑葚、紫米、黑米、糙米、藍莓醬。


做法:首先,將桑葚洗幹凈並用鹽水浸泡30分鐘,晾幹水分。接著,將紫米、黑米和糙米一同放入鍋中煮成粥,隨即加入桑葚繼續煮10分鐘即可出鍋。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藍莓醬調味。


功效:可以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2、枸杞白酒煎。材料:枸杞250克,白酒500克。


做法:首先,將枸杞洗幹凈,用白酒浸泡,15天後取出,放入盆中研碎。接著,將白酒和枸杞倒入白佈帶中,並用力擠壓出汁。然後,將汁倒入鋁鍋中,用武火燒開,再轉用文火煎熬,濃縮至膏狀就可以了,晾涼,盛入瓷器中。


功效:可以延年益壽,適用於腎虧發白等症狀。


補腎的最佳方法

1、睡眠養腎:睡眠和腎臟雖然好像沒有什麼關系,但是睡眠充足了身體的氣血就是更充足,同時睡眠充足了對腎精有保養作用。很多腎病患者都有過度疲勞、睡眠品質不好、睡眠時間不夠的問題。


2、房事有度:過度的體力勞動、腦力勞動和房事都會傷精的。所以無論做什麼一定量力而行,房事也是一樣的。


3、定時飲水:中醫提醒,無論我們生活多麼忙碌都要記得喝水,因為身體的水不足可能引起濁毒的留滯,加重腎的負擔。因此,定時飲水是很重要的養腎方法。


4、運動養腎:生命在於運動!通過運動養腎糾虛,是值得提倡的積極措施。方法:兩手掌對搓至手心熱後,分別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膚,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熱感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約200次。此運動可補腎納氣。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綜合症診斷標準
上一篇:腎受損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