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喝茶會腎結石嗎

喝茶會腎結石嗎


犀利士5mg

1、喝茶會腎結石嗎

喝茶不容易得結石。


茶中的成分雖然含有部分草酸,但是同時茶中也含有其他多種成分,比如鞣酸和咖啡鹼,這些成分會抑制茶中草酸的活性,減少草酸鈣的形成,從而降低腎結石形成的可能。


2、腎結石不能什麼

腎結石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不能吃雞肉、牛肉、羊肉、狗肉、豬腳、驢肉、龜肉、及動物內臟等富含動物性蛋白質容易產生結石的食物。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少吃肉類食物。同時魚、蝦、蟹等海鮮產品的動物絕對不能食用。



不能吃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葡萄、無花果幹、核果等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會加重結石症狀。蘋果等酸性水果可適量食用,但不宜太多。


3、腎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

出院後可以恢復往常的生活方式。頭幾天可以散散步,並且逐漸增加時間,然而不要累著。所以,散步時間最好分散開,一天分幾次進行。運動可使施行手術的那個腎出來的尿回流,這有助於消除炎症。


為避免手術刀痕處形成疵,術後4-5個月內不宜舉超過3-4公斤重的東西。特別要防止受涼。因為受涼可能引起做過手術的腎臟炎症突發。術後一年內,甚至於夏季也不要急於去池塘遊泳。


腎結石認識錯誤觀念

1、沒有症狀的結石不用治療


不痛的腎結石相反可能因為沒有及時被發現,而引起極為嚴重的惡果。結石作為異物長期存在於腎臟中,不僅會引起感染,摩擦腎黏膜引起血尿,還可能引起泌尿系統梗 阻,導致腎積水,甚至使腎功能完全喪失。臨床已經證實,結石的長期慢性刺激,還有並發腎臟腫瘤的可能。



2、沖擊碎石一次碎石


作為治療泌尿結石的首選手段,沖擊波碎石設備和技術已經普及,如果沒有嚴格控制使用方法,超聲波在打碎結石的同時也會傷害腎臟。一般大於花生米的結石就得分次治療。如果粗暴地單單以碎石為目的,輕則導致腎臟功能受損,重則因為血管攣縮而引致腎臟痿縮。


3、腎結石病人不能補鈣


腎結石大多是草酸鈣在尿中沉積,主要是草酸攝取過多,在泌尿道排出時與鈣結合形成草酸鈣沉積形成腎結石。防治腎結石的關鍵是減少攝取含草酸多的食物如菠菜、草頭、竹筍、茭白等,這些食物應少吃,吃時應煮沸,去除草酸含量。鈣攝取量多的人群比鈣攝取量少的人群,腎結石的發生率要低。一般居民膳食中鈣攝取是不足的,應當增加鈣的攝取,鈣在消化道內增加,與草酸形成草酸鈣,減少草酸的吸收,也可以減少腎結石的發生。


腎結石的早期症狀

1、無症狀:多為腎盞結石,體格檢查行B超檢查時發現,尿液檢查陰性或有少量紅、白細胞。


2、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3、腎絞痛: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惡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松舒適。


5、感染症狀:合並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腎功能不全:一側腎結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該側腎積水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雙側腎結石或孤立腎結石引起梗阻可發展為尿毒症。


7、尿閉: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上腺功能需檢查項目
上一篇:勞累過度耳鳴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