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上腺功能需檢查項目

腎上腺功能需檢查項目


犀利士5mg

1、腎上腺功能需檢查項目

1.1、血漿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及其相關肽N-POMC的測定。


1.2、 血、尿皮質醇水平測定:多數病人的血、尿皮質醇及尿17-羥皮質類固醇測定低於正常,也可在正常低限,故需要多次測定,血漿皮質消失。


1.3、還有就是促腎上腺皮質激素興奮試驗。


1.4、其他檢查項目:比如腹平片及腎上腺CT掃描等。



2、腎上腺功能減退症的分型

2.1、原發性


原發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是因為自身免疫反應、腫瘤、感染等因素,損害了腎上腺並破壞了皮質,導致腎上腺衰竭或功能低下,以致激素分泌不足。


2.2、繼發性


繼發性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是因為長期使用糖皮質激素、產後大出血、垂體腫瘤、感染、外傷等病變,以致下丘腦、垂體對腎上腺刺激出現障礙而使其分泌激素不足。


3、腎上腺的血管分佈

腎上腺動脈進入被膜後,分支形成動脈性血管叢,其中大部分分支進入皮質,形成竇狀毛細血管網,並與髓質毛細血管通連。少數小動脈分支穿過皮質直接進入髓質,形成竇狀毛細血管。髓質內的小靜脈匯合成一條中央靜脈,經腎上腺靜脈出腎上腺。因而腎上腺的大部分血液是經過皮質到達髓質的,血液中含有皮質激素,其中的糖皮質激素可增強腎上腺素細胞內n-甲基移酶的活性,使去甲腎上腺素甲基化為腎上腺素。由此可見,腎上腺皮質對髓質細胞的激素生成有很大的影響。


腎上腺異常都有哪些表現

1、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

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是由於21—羥化酶缺陷引起腎上腺分泌雄激素過多,過多的雄激素反饋抑制垂體促性腺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睪丸的發育及功能,造成少精症和不育。



2、Cushing氏綜合症

此症是由於腎上腺皮質激素分泌增多,大量皮質醇抑制促性腺激素。病人可出現性慾減退,睪丸變軟。部分患者可出現血中睪酮水平降低、精子生成障礙、間質細胞退化和曲細精管纖維化,導致不育。


3、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

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是由於腎上腺皮質腫瘤或增生,醛固酮分泌增多所致。男性患者可有性慾減退及性功能障礙等。


4、Addison氏病

由於腎上腺皮質痿縮或被破壞引起皮質醇或醛固酮缺乏所致。可原發於結核,組織胞漿菌病、出血、先天性畸形等,亦可繼發垂體功能低下,下丘腦—垂體軸抑制,腫瘤侵及垂體等。


5、糖尿病

糖尿病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勃起功能障礙是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其不育症的主要原因是性功能障礙。


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症護理

1、補充營養

多喝牛奶,補充維它命D、B族維它命、維它命C、胡蘿卜素等營養素,減輕腎上腺的壓力。


2、避免神經緊張

婚姻不和、工作場所惡劣、生病、不受尊敬或寂寞的感受等所引起的長期精神負擔,它們對腎上腺都是有害的。



3、避免使用酒精


避免使用酒精、咖啡因、煙草,這些物質對腎上腺及其它腺體具有高度的毒性。也避免脂肪、油炸食物、火腿、豬肉、高度加工食品、汽水、糖及白麥粉等食品。這些物質均增加腎上腺的壓力。


4、多吃新鮮果蔬

多吃生鮮果蔬,尤其是綠葉菜類。啤酒酵母、糙米、豆科植物、橄欖、完整谷類等都是健康食物,可以加入飲食中。


5、適度的運動

適度的運動有助刺激腎上腺的功能。要付諸行動保護這些腺體,否則它們可能產生疲乏。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