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患癌症的機率多少

腎患癌症的機率多少


犀利士5mg

1、腎患癌症的機率多少


“腎癌是常見的發生在腎臟的一種惡性腫瘤,過去的20年間,腎腫瘤發病率以平均每年6.5%的速度增長,為4.5—5.6/10萬,在泌尿系統腫瘤相關死亡中位居第一。而且,在被診斷為腎癌的患者中,約有20%到30%都屬於晚期。”


根據調查顯示,腎癌在男性中發病率更高,是女性的兩倍,高發年齡在60至70歲之間。而吸煙、喝酒、肥胖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生活、工作環境中所造成的污染(如長期接觸金屬鎘、鉛)等因素,都可能增加腎癌的發生風險。



腎細胞癌是最常見的腎惡性腫瘤,25%的患者在發現時已經出現遠處轉移。早期腎癌手術治療效果非常好,但如果出現轉移性腎癌患者,由於對化療、激素治療都不敏感,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在7至10個月之間。因此,腎癌治療必須爭分奪秒。


2、腎患癌症的臨床表現


近些年來,大多數腎癌患者是由於健康查體時發現的無症狀腎癌,這些患者占腎癌患者總數的50%~60%以上。有症狀的腎癌患者中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少數患者是以腹部腫塊來院就診。10%~40%的患者出現副瘤綜合症,表現為高血壓、貧血、體重減輕、惡病質、發熱、紅細胞增多症、肝功能異常、高鈣血症、高血糖、血沉增快、神經肌肉病變、淀粉樣變性、溢乳症、凝血機制異常等改變。20%~30%的患者可由於腫瘤轉移所致的骨痛、骨折、咳嗽、咯血等症狀就診。


3、腎患癌症的診斷


診斷腎癌需要進行實驗室檢查、影像學檢查和病理學檢查。實驗室檢查的目的是作為對患者術前一般狀況、肝腎功能以及預後判定的評價指標,主要包括尿素氮、肌酐、肝功能、全血細胞計數、血紅蛋白、血鈣、血糖、血沉、鹼性磷酸酶和乳酸脫氫酶等。目前,尚無公認的可用於臨床診斷腎癌的腫瘤標記物。


腎患癌症的特殊治療

雙側腎癌(較罕見,約占1%-2%)及孤立腎腎癌。對一側較大腫瘤根治性切除,對比較小的一側行部分腎切除、腫瘤局部切除或剜出木,如果雙側均較小,則可行雙側剜出術。孤立腎腎癌,早期應采取腫瘤剜出術,位於一極者行部分腎切除。對於多發腎癌及腫瘤位於中央者可行綜合治療或根治性切除,血液透析維持1年後行腎移植手術。



對單個轉移灶的患者,有條件時應爭取將患腎和轉移灶同時切除,術後應用放療、化療和免疫治療。孤立性肺轉移宜行肺葉切除或楔形切除。5年生存率為25%-35%。對於多發性轉移腎癌,在條件許可下,也應切除原發病灶後給予綜合治療,可穩定或緩解症狀,偶有轉移病灶自行消失的報道。因此,對於轉移性腎癌亦應該首先考慮手術治療。


腎患癌症的預防

1、禁食變質食物


所謂病從口入,一些發黴變質的食物切不可食用,日常也要少吃一些醃制的食物,比如咸菜、酸菜、醃肉等。這些腎癌的預防比較重要。


2、做好日常的飲食調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飲食除了要保證營養,蛋白質、維它命等要合理搭配外,還要有目的的食用一些抗癌物質,如菌菇類、大蒜等。這是在對腎癌的預防中要注意的。這也屬於腎癌的預防措施。



3、積極早期治療


積極治療是針對腎臟其他疾病而言的,比如腎囊腫,這些病症若不及時治療,很容易發生惡質病變,引起腎癌。長期的臨床研究也表明,腎臟本身有疾病的人要比正常的人患病機率高。這也是腎癌的預防方法。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什麼花茶可以補腎
上一篇:右側腎上腺腺瘤嚴重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