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可以喝茶嗎

腎臟病可以喝茶嗎


犀利士5mg

1、腎病可以喝茶嗎


一般患者最好慢性腎炎患者不要喝濃茶,可以喝一些綠茶,但也要適量。茶中含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濃茶會含大量氨基酸和多種礦物質,會增加尿液中的草酸含量,加重病情,而清淡的綠茶能消除疲勞,可以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慢性腎炎患者適當的喝一些綠茶對身體有益。


2、腎病的常見病因


2.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後就處於身體營養缺乏、營養不良的狀態,這樣長期下去會導致機體的各項功能出現異常,腎臟也會受到牽連,導致腎炎的發病。對於此類人群,一定要重視日常營養的補充,及時進行有效的治療。


2.2、飲食不合理。腎炎的發病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飲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飲暴食等。如果每天的營養不足就會導致身體的正常代謝供應不上,長期下去導致身體處於虛弱勞累狀態,最終引發腎炎。



2.3、感染。如果患者出現了各種各樣的感染,也會引起腎炎。不管是呼吸道感染還是腸胃感染,都會給身體帶來不同程度的傷害,最終加重腎臟的負擔,引起腎炎的發病。


3、腎病早期症狀表現


3.1、血尿幾乎所有的急性腎炎患者在早期都會出現血尿這一症狀。在臨床上,血尿主要表現為尿液顏色的改變。正常人的尿液是透明的,呈淡黃色。血尿是混濁的,顏色一般呈洗肉水樣色或醬油色。而慢性腎炎血尿主要表現為鏡下血尿,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發現。


3.2、水腫腎炎水腫在早期以眼臉水腫和面部水腫最為常見。只要患者稍加注意就可以在晨起時發現這一現狀。當腎炎患者病情不斷加重,水腫的范圍也將不斷擴大,從面部蔓延到腳踝、雙下肢等部位。與腎炎水腫一同出現的還有少尿,正常人一天的尿液是1500-2000毫升左右。



腎病檢查哪些項目

1、定期驗尿


驗尿是每次去醫院做檢查時醫生一定會讓你做的檢查,同時這也是最基礎的一種檢查。在人體的尿液裡面有很多的元素都可以反映出人近段時間內的健康狀況。尿常規檢查主要包括尿蛋白、尿糖、尿潛血、紅細胞和白細胞等項目測定。因此,尿檢是必須要有的。


2、腎功能檢查


腎功能檢查包括血清肌酐(sCr)、尿素氮、尿酸、內生肌酐清除率(Ccr),並通過血清肌酐水平估算腎小球濾過率(GFR)。這是針對血液的檢查,能從另一個角度反映腎臟的健康狀況,所以很有必要。在尿檢中顯示正常的人不一定腎功能就是正常的,需要再做詳細檢查。


3、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


泌尿系統影像學檢查包括腎核素掃描靜脈腎盂造影,B超、CT和磁共振成像(MRI)檢查。做這些檢查是經過初步判斷以後在做詳細的檢查以便醫生獲取更加精確與全面地信息,很多情況下醫生都會建議你去做這些的。



腎病的治療方法

1、水腫的治療。輕度水腫的腎炎患者無需治療,經限鹽和休息即可消失。明顯水腫患者,可用藥物治療,一般間斷應用比持續應用要好。


2、臥床休息。急性腎炎臥床休息十分重要。水腫消退,血壓下降,尿異常減輕以後,患者可進行適量散步,逐漸增加一些輕度的活動,但是不要驟然增加活動量。


3、抗感染治療。處於急性期的腎炎患者在有感染灶的情況下要給以足夠的抗感染治療,無感染灶時,一般以不用為妥。


4、高血壓及心力衰竭的治療。存在高血壓的腎炎患者需要常規治療高血壓。心力衰竭的腎炎患者,因急性腎炎病患早期存在高血容量問題,治療重點宜放在清除水、鈉瀦溜,減低血容量上面。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小孩腎疼的原因
上一篇:泡茶喝什麼補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