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老年耳鳴的治療方法

老年耳鳴的治療方法


犀利士5mg

1、屏氣法治療老年耳鳴


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睜雙目,使氣竄入耳竅,至感覺轟轟有聲為止。每日數次,連做2-3天。


2、搓掌法治療老年耳鳴


坐定搓掌心50次,趁掌心熱時緊按雙側耳門。如此6次,連做2-3日,治療時要心情淡然清凈,方能奏效。


3、塞耳法治療老年耳鳴


麝香0.5克、金蠍14條,共研細末,貯於有蓋瓶內。臨用時,采鮮荷葉一張輕揉後,包少量藥粉塞患耳一夜,翌晨取出,有一定療效。



4、內科藥物的治療老年耳鳴


以輕度的鎮定劑(精神安定劑)為主,以改善耳鳴所造成的焦慮不安及失眠等情況;加上促進其內耳、聽神經及腦部循環功能的神經活化劑或血液循環促進劑;也有些醫師會再加上一些促進神經功能的維他命等。


5、生物回饋法訓練治療老年耳鳴


是一種放松身體的技巧訓練,包括有適度的運動和按摩,主要是利用放松全身神經的緊張,改善頭部的循環,適度地深呼吸和使全身肌肉放松等技巧方法,而生物回饋法訓練的真正目的,是指導耳鳴病患,學習如何舒緩一般日常生活的壓力及緊張,對於嚴重耳鳴進而影響日常生活的病患,其效果不錯。


6、耳鳴再訓練法治療老年耳鳴


耳鳴再訓練法(點擊此處查找),是目前最新流行的一種耳鳴治療法,結合低音量和持續的背景聲音,利用醫師及病患一對一直接的心理咨詢及引導。病患使用一種耳內式聲音產生器的助聽器,來持續維持他周遭的背景聲音,每天至少8小時以上。


老年人耳鳴的主要原因

1、中耳、內耳的感染和外傷


累及中耳的感染性疾病及外傷可伴有或繼發耳鳴。耳鳴可為純音性、中高頻、間斷或持續性,在急性感染時可為搏動性。患者同時有聽力減退、耳閉塞感等主訴,外傷者可伴有眩暈。該類耳鳴可被掩蔽。


2、聽神經瘤


耳鳴是聽神經瘤的常見症狀,其性質可為持續、進行性、單側或雙側耳鳴,可伴有或不伴聽力減退、眩暈等。



3、耳自身免疫性疾病及過敏症


現有證據表明許多引起聽力障礙的疾病由自身免疫因素或過敏引起。


4、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及腦血管疾病


中樞病變包括腦幹和聽覺皮層的病變,如多發性硬化、腫瘤、血管病變,或感染病灶累及蝸核、上橄欖核、外側縱束、下丘、內側膝狀體和聽皮層者均可引起耳鳴。但腦幹的腫瘤和血管病變產生耳鳴者比較少見。


5、全身性疾病


貧血、高血壓、紅細胞增多症、甲狀腺功能減退或亢進、腎臟疾病等均可為耳鳴的原因。此外,婦女的月經期、絕經及妊娠亦可出現耳鳴。


老年人耳鳴飲食注意哪些

1、要減少脂肪的攝取。過量的攝取脂肪會帶來很多的健康隱患,往往會使血脂增高,從而引起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而耳朵對於血的供應很敏感,一旦供應不足發生供血障礙就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鳴耳聾的征兆。所以在日常飲食中要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老年人耳鳴的發生,多是因為營養的攝取不足,或是因為老年人的營養會比較容易流失,鐵的含量會比較的少,所以要多補一些含鐵量高的食物,可以常吃一些黑木耳,還有一些瓜果蔬菜等等。


3、多補充些含鋅豐富的食物


導致中老年人耳鳴的因素很多,但缺鋅是一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耳鳴的發生,所以要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還有一些水果等等。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耳鳴是什麼引起的
上一篇:腎臟病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