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

耳鳴是什麼引起的


犀利士5mg

1、造成耳鳴的原因是什麼


耳鳴是聽覺功能紊亂而出現的一種症狀,是人聽覺器官對聲響或虛構聲音的幻覺,如嗡嗡聲、蟬鳴聲,或有似鈴響、蟲鳴、鳥叫、流水、刮風的聲音等。耳鳴有持續性,也有間斷性。


那麼造成耳鳴的原因是什麼?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腎有病變,耳朵就可能有反應。但造成耳鳴的原因很復雜,不能一概歸結為腎虧。有時如肝火上擾,心火旺盛,痰氣鬱結,邪毒入侵等,也會引起耳鳴。從現代醫學角度分析,有些耳鳴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先兆,如註射鏈黴素後發生耳鳴,說明已發生耳中毒;高血壓患者耳鳴或原有耳鳴加重,常提示血壓升高;久服奎寧、水楊酸等藥物也會導致耳鳴;鼓膜內陷、混濁、粘連、穿孔,鼓室積膿,鼻咽部腫瘤等都會發生耳鳴。



2、耳鳴的分類


2.1、客觀性耳鳴:耳鳴聲患者自己聽得到,旁人也聽得到。這一類相對少。


常見的有顳下頜關節(耳前的關節,咀嚼時活動)功能紊亂、腭帆張肌痙攣(軟腭或者懸雍垂周圍肌肉抽筋,可聽到陣發的咔噠聲)。


2.2、主觀性耳鳴:耳鳴聲患者自己聽得到,旁人聽不到。這一類患者多見。總體來說呈多樣性,可單側或雙側,也可為頭鳴,可持續性存在也可間歇性出現,聲音可以為各種各樣,音調高低不等。


3、耳鳴的症狀


3.1、聽力減退:耳鳴患者的最明顯也是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聽力會順著耳鳴發生而下降,因為耳鳴的發生影響到了聽覺神經的損害,耳內自絕發出的聲音增強。有時在轉動頭部時也可出現耳鳴的症狀,但有時又會有所改善。


3.2、耳痛:耳鳴的出現不僅僅是影響聽力的問題,耳鳴的發生一般都會是耳部疾病所影響的,急性的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


3.3、精神:耳鳴的發生影響患者的睡眠問題,從而是患者精神上受到影響,使患者精神不振,還有情緒比較的緊張,這些等等的問題發生的會使患者的精神不好,所以患者發生耳鳴後不要使情緒再過分的壓抑,盡量使自己的情緒好一些,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事情,阻礙去想耳鳴的發生。


緩解耳鳴最有效的方法

1、改變不良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症狀加重;吸煙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平時要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腎虧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食物的攝取量。


2、減少脂肪的攝取


大量攝取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循環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取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3、減少情緒波動


神經衰弱引起的耳鳴與社會環境、心理因素明顯有關。當人的情緒憂鬱、生氣、情緒失控和焦慮不安時,就會造成自律神經異常,全身緊繃,血管異常收縮,以致內耳缺血,引起內毛細胞痿縮、變性等病變,如能自我調適,以平常心面對一切,能達到身心平衡的境界,則症狀會自然消失。


耳鳴吃什麼好

1、耳鳴可以食用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它命。包括維它命A、維它命D、維它命B1、維它命B2、維它命B6、維它命B12、維它命E和胡蘿卜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它命A、D、B2含量高。這些維它命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循環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2、耳鳴可以吃豆制食品


大豆是含鐵量較高的一種食物,其中鐵和鋅的含量都較其他食物高得多。大豆中還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人體補充鐵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保證耳部的血液供應,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


3、耳鳴要多吃含鋅食物


缺鋅是導致老年性耳聾的一個重要原因。鋅是人體必需的14種微量元素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故稱“生命元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是怎麼得的
上一篇:老年耳鳴的治療方法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