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可以看泌尿外科嗎

腎臟病可以看泌尿外科嗎


犀利士5mg

1、腎病可以看泌尿外科嗎


尿常規分析、24小時尿蛋白定量:判斷尿的比重、酸鹼度、紅細胞、血色素、蛋白、管型、尿糖、細菌、白細胞、尿沉淀、結晶等指標的變化情況。原則上進入到慢性腎衰各期後,尿蛋白、潛血定量及定性的測定已無顯著意義,故在治療的過程中,無病情變化或檢查需要,不必頻繁尿檢,原因參閱療效判斷錯誤觀念。慢性期2~4周1次。病情穩定者可根據情況3~6個月1次。所以,腎病可以看泌尿外科嗎。


2、腎病患者的檢查


血常規:判斷血液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血色素及白細胞分類的變化。根據病情每2~4周檢查1次。病情穩定者可根據情況3~6個月1次。應用促紅素的患者根據促紅素劑量的增減和自身血色的變化進行適當檢查,以便使血紅蛋白水平穩定在100~110g/L。


血生化、腎功能、肝功能:判斷血液電解質、酸鹼度、腎臟功能和肝臟功能變化。病情變化時應及時復查腎功能和血生化,掌握肌酐、尿素氮及電解質變化,防止出現嚴重併發症。


3、泌尿科的檢查技術


3.1、尿液檢查


別看它僅僅是一泡小便,事實上它透露了許多訊息;比方尿比重,可以了解到病人體內水份是否欠缺;而尿液酸鹼值對於結石病患預防結石復發很重要。另外,尿中是否含有糖份、蛋白質也可由尿液檢查得知,而尿中出現蛋白質可能表示有腎臟發炎、腎病症候群或其它疾病。



3.2、腹部x光檢查


臨床上它也很實用,可以看出兩邊腎臟的大小、形狀、外觀、或有不正常的鈣化點存在。 另外,腹部x光也可以看出腸子是否漲氣,肝、脾是否腫大等,骨骼系統是否正常,例如有無骨刺、骨折或關節、脊椎炎、脊椎側彎等。


3.3、超音波檢查


當尿液檢驗、腹部X光檢查有發現時,為了進一步評估,或者要得知更多的資料, 接下來的檢查大概就是超音波檢查了,泌尿系統的超音波檢查是有不具侵犯性,檢查時間相對較短。


防治腎病的方法

1、出現小便泡沫多,長久不消失;尿變色,如果尿呈濃茶色、洗肉水樣、醬油色或渾濁如淘米水時;尿量過多或過少;年輕人夜尿增加;水腫等情況,往往是早期腎病征兆,應及時就醫。


2、喉部、扁桃腺等發生鏈球菌感染時,需立即根治吃抗生素要徹底,不可中途而廢,否則鏈球菌容易感染而引起腎臟疾病(尤其是小朋友更需要注意)。



3、止痛劑損害腎臟,未經醫師處方嚴禁使用一般市售之止痛藥,止痛特效藥及一般止痛藥(針劑或口服),如要長期使用時請與腎臟專科醫師討論,因止痛藥長期使用,對腎臟有嚴重傷害。


4、暴飲暴食有害腎臟健康,人體吃下大量的食物(動植物性蛋白質),最後的代謝生物(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等皆需由腎臟負擔排除,故食物過量(暴飲、暴食)將增加腎臟的負擔。


高血壓腎病有哪些危害

高血壓腎病屬於常見的腎病類型,其危害是不可小看的,包括:腰痛、頭暈、全身無力、精神不振、惡心嘔吐、性功能障礙等等。如果不及時治療或治療不當,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就很有可能導致尿毒症的出現,危及患者生命。


高血壓在我們的生活中再常見不過了,高血壓本身的病變是包括腎病的,引起這種病理變化就叫高血壓腎病,慢性病變是持續性的血壓升高,使腎單位缺血,發生痿縮。隨著病情加重,可形成細動脈性腎硬化。



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腎病能引起高血壓的病理危害,還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這種病變一般發生於老年病人,男性多於女性。由腎病引起高血壓,屬於腎性血壓高。急性變化主要在大葉間動脈和腎內小動脈壁內膜增生使管腔縮小,動脈管壁及周圍有局限性的壞死區,其中有大量纖維蛋白,稱為類纖維素壞死。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復發怎麼辦
上一篇:腎臟病是怎麼得的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