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腎臟病復發怎麼辦

腎臟病復發怎麼辦


犀利士5mg

1、腎病復發怎麼辦之飲食保健


不要高蛋白質飲食。攝取過量的蛋白質食物會加重腎臟負擔,讓腎臟超負荷工作。


另外,患者還要減少食物中油脂的比例,吃太多高脂食物容易引起高血壓、血管硬化等疾病,這些疾病也可能作用於腎臟。


許多研究指出,限制蛋白質和油脂的攝取量,對預防腎病惡化是很有幫助的。


少喝水、少尿的人,或者有泌尿系統炎症、高尿酸血症以及一些新陳代謝疾病的人都容易患上腎結石。


因此,平時要適當補充水分,尤其是炎熱的天氣,出汗較多,要多喝水。



2、腎病復發怎麼辦之血壓血糖控制


高血壓和腎病關系密切,高血壓會對腎臟血管施壓,使腎臟功能出現異常,因此在腎臟保健上,合理控制血壓是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如果控制不佳,也會引起糖尿病腎病,並開始出現微量白蛋白尿,繼而出現顯性蛋白尿,腎小球濾過率不斷下降,最終會發展為慢性腎衰。


3、腎病復發怎麼辦之心理護理


精神、心理護理即中醫所說的調養情志,由於腎臟疾病病程綿長,且易於反復,患者思想包袱較重,因此了解並鼓勵病人說出自己的思想顧慮很重要,鼓勵病人胸懷開闊,思想放松,避免消極悲觀,更不要“鉆死胡同”,學會調養情志,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使病體早日康復。



4、腎病復發怎麼辦之皮膚護理


做好慢性腎衰患者的皮膚護理,是預防皮膚感染,褥瘡及有關併發症的一項重要工作,因尿毒霜沉積對皮膚刺激,病人常有瘙癢不適,並影響睡眠,且抓破皮膚後極易感染,故應勤用溫水擦洗,保持皮膚清潔,忌用肥皂和酒精。勤換衣褲、被單。對有嚴重水腫的病人,更需注意保護皮膚,經常更換臥姿,按摩受壓部位,預防褥瘡。


預防腎病存在的錯誤觀念

1、腎炎是絕症


腎炎是屬於難治性疾病,但這不代表著治不好該病,要知道,很多腎炎患者通過科學合理的療法緩解或控制住了該病。腎炎治療效果的好壞主要取決於患者的治療是否及時、合理以及自身的保健工作。


2、禁鹽禁水


專家指出,這種說法是錯誤的,要分不同情況來對待。如果患者沒有水腫、高血壓以及尿量減少症狀,建議限鹽不限水,飲食方面多為清淡為主,像咸菜、醃制品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每日的食鹽的攝取量為5克。如果出現了水腫、高血壓、尿量減少的情況,就應該嚴格限制水和鹽的攝取量,食鹽每日攝取量為3克。



3、吃腎補腎


很多人都認為吃動物的腎臟會滋補自身的腎臟,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動物的腎臟雖然蛋白質較高,但是這類食物除了膽固醇高外,嘌呤成分也高,它們不但不會起到好的作用,反而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腎炎復發的原因有哪些

1、用藥不規范:這主要體現在患者隨意醫治過程。有些患者主觀縮短,在症狀有所緩解的時候就改用他藥,這樣的做法就極易導致腎炎的復發。


2、白細胞的遺傳性:經研究發現,某些白細胞抗原是先天形成的,而帶有這些患者,在後期較容易反復發作。


3、受到感染的影響:腎炎的反復發作與患者感染脫不了幹系,尤其是病毒性的上呼吸炎,例如感冒。由於感冒會使尿蛋白呈陽性,即使感冒症狀好了,但是有些人的蛋白尿也不消失,就容易給腎炎的復發創造條件。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急性腎衰竭會死嗎
上一篇:腎臟病可以看泌尿外科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