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怎樣治慢性腎功能衰竭

怎樣治慢性腎功能衰竭


犀利士5mg

1、怎樣治慢性腎功能衰竭


透析


對腎臟已經失去功能的患者來說,醫學上會采取透析的治療方式,來幫助腎臟排除人體內的廢物和有毒物質。透析是指用過濾的方法,來選擇性的排除掉血液中的一些物質。也就是通過使用人工方法把患者在腎衰竭之後堆積在體內的有毒物質排除掉,同時將水和鹽分也排除,使患者慢慢的恢復。另外,如果急性的腎衰竭患者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轉變成慢性腎衰竭時,就很可能會因為尿毒症而需要終生透析。


腎移植


對於晚期的腎衰竭患者來說,需要長期通過透析來維持生命。因此,如果患者本身的條件比較適合的話,就可以通過換腎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換腎是一種風險比較大的手術,雖然目前醫學已經比較發達,但是在手術前仍舊需要做很多評估,才能提高換腎的機率。不過對於腎衰竭晚期的患者來說,換腎確實是一種能夠令患者過上正常生活的好方法。


2、腎功能衰竭分期


腎儲備功能降低期


腎臟擁有強大的代償儲備能力,在這一階段,腎功能的破壞尚不嚴重,因此並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但是此時的腎儲備功能已經開始降低,在受到感染的時候,內環境會出現紊亂。


腎功能不全期


這一時期的腎功能已經遭到了實質性的破壞,腎臟不能維持內環境的穩定,這樣就會出現夜尿、多尿、貧血等一些列症狀,不過症狀都比較輕。


腎功能衰竭期


這時候的腎臟內生肌酐清除率已經降低到了正常的20%-25%,臨床表現已經很明顯了。比如較重的氮質血症、酸中毒、低鈣血症、嚴重貧血、多尿、夜尿等。


尿毒症期


這個時期的內生肌酐清除率降至正常值20%以下,已經出現了很明顯的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另外還伴有多系統功能障礙,臨床上會表現出所有的尿毒症重度的症狀。


3、慢性腎衰竭能活多久


從現代腎病病理學研究上看,只要還沒有到尿毒症期,腎小球濾過率還不低於20%,一般就還有機會。如還處在腎功能衰竭早期,肌酐升高不是很高,就完全有可能長期存活。簡單通俗的話說,這個時期如果治療得當,把損傷的腎功能向回拉一拉就可能正常拉;如果治療不當,病情向前推一推就到尿毒症期,就更加難了。治療可能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關,但關鍵還要看你進行什麼樣的治療,治療是否得當,治療是否及時。


慢性腎功能衰竭會引發哪些疾病

間質性腎炎:間質性腎炎占慢性腎衰發病率的第二位。腎小管痿縮、纖維化、瘢痕化導致腎小球血液供應減少和腎功能減退。止痛劑引起的腎病、痛風性腎病和抗生素及其他腎毒性藥物引起的腎病都屬於間質性腎炎。


糖尿病性腎病:病程長的糖尿病患者,一部分人可出現腎臟併發症,特別是青年型或I型糖尿病患者可出現蛋白尿,這常常是腎臟受累的第一個指征。出現腎臟病的糖尿病患者,大約一半在5年後發生腎功能衰竭,而糖尿病的其他併發症,如網狀內皮系統、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併發症也可同時出現。


下尿路梗阻:下尿路引流不暢,如攝護腺良性肥大,或者某種解剖上的缺陷引起尿液返流,引起腎盂、腎盞擴張,稱腎積水,壓迫正常腎組織,引起腎功能衰竭。


其他很少的普通病引起的嚴重腎臟損傷,導致慢性腎衰。由於人體有很強的代償能力,能適當地調節體內生化過程的紊亂。有時我們能見到僅殘存10%的正常腎功能患者,仍能維持生命。


慢性腎功能衰竭的飲食原則

1、適量飲水。早期無水腫、尿量多時應多飲水,以利於排出尿素等蛋白質代謝產物。晚期尿量少、有水腫時,應按每天排出量增加500毫升,以免加重水腫。


2、保證充足的熱量。進食多糖、多維它命、低蛋白、無鹽或低鹽食物。常見的食物有:米、面、粉皮、藕粉,也可以不同方式進食葡萄糖、蜂蜜、果汁、果糖、蔗糖等。


3、全面補充維它命,促進毒物代謝。宜選擇B族維它命和維它命C、維它命E含量多的食物,以及含鉀和磷低的蔬菜水果,如白菜、芹菜、菠菜、卷心菜、葡萄、西瓜、番茄等。


4、減少鎂的攝取量。腎功能衰竭時常有鎂滯留體內,應少吃富含鎂的食物,如豆類、堅果、全谷類、深綠葉蔬菜、巧克力等。


5、限制含鉀高的食物。腎功能衰竭後期可出現體內鉀的滯留,而鉀太多會引起心跳驟停,故應避免食用富含鉀的食物,如香蕉、小麥、黃豆粉等。


6、限制食鹽。忌食咸菜、海味、醃制品等,以減輕腎臟負擔。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兒童有多囊腎怎麼辦
上一篇:寶寶腎臟不好怎麼辦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