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兒童有多囊腎怎麼辦

兒童有多囊腎怎麼辦


犀利士5mg

1、兒童有多囊腎怎麼辦


整日悲觀失望更會不同程度加重腎臟負擔。我們都知道樂觀積極的思想情緒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利於早日戰勝病魔。但另一方面也不要輕敵,積極地配合醫生進行治療。樂觀向上,認真對待才是正確的。除了心裡療傷外專家還建議,發現囊腫增大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體力活動和腹部創傷,腎臟腫大比較明顯時宜用吊帶代替腰帶,以免引起囊腫破裂;一般半年復查一次(包括血壓、尿常規、腎功能和b超);避免一切腎毒性藥物;親屬(父母、兄弟姐妹和子女)作b超檢查。



2、影響多囊腎患者壽命的因素


2.1、一般到成年人30歲以後才開始出現臨床症狀,發病年齡越早,臨床症狀越重,發病年齡越晚,臨床症狀相對較輕,男性重於女性。


2.2、患者出現症狀後,一般發展到腎功能衰竭的時間平均為10年以上,但其中有很大的個體差異。


2.3、成人型多囊腎從出生就帶有多發性囊腫,但有不少患者始終無臨床表現,未發病。很多人是在體檢時被發現患有多囊腎的。


2.4、在多囊腎患者中約有30%伴有多囊肝,但肝功能正常,也無任何的症狀。而脾、胰、肺、卵巢等也會有囊腫存在,約有2%的多囊腎患者可發生顱內血管畸形和動脈瘤存在,極易導致顱內出血。


3、預防多囊腎疾病的方法


3.1、預防感冒


患有多囊腎疾病的腎病病人內心是非常痛苦的,因為同別的腎病不一樣,多囊腎是一種終身性的遺傳疾病,需一輩子伴隨,即便是格外注意、家人的體貼照顧再多,仍阻擋不了囊腫繼續腫大的客觀現實。此時,如患感冒,尤其是反復感冒就會使得多囊腎病人的腎損害加重一分,起到雪上加霜的惡化作用,更會加速腎功能損傷的進展。


3.2、控制好飲食


多囊腎患者的合理飲食對控制腎功能惡化非常重要。采用低鹽飲食每天2~3克食用鹽為宜,少吃含鉀、磷飲食,要低蛋白、低脂肪飲食,多吃富含維它命與植物粗纖維飲食,保持大便通暢。


3.3、預防外傷


多囊腎的囊腫不斷腫大,將會導致囊腫的囊內壓不斷增高,迫使患者的雙腎也不斷增大,腹腔內壓加大。此時任何一點輕微的外傷,如扭傷,碰傷,跌傷等就會加大腹腔內壓或外傷外力直接對腫大囊腫的沖擊,促使具有高內壓的囊腫破裂、出血,很易引起感染。


小孩得了多囊腎是怎麼回事

1、一般,遺傳的方式表現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和常染色體的隱性遺傳這兩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多囊腎又稱嬰兒型或兒童型多囊腎,是一種罕見病。75%的患兒在產後數小時到數天內死亡。渡過新生兒期的患者15年的生存率為50%~80%。



2、發病原因多囊腎的病因是基因缺失。其中成年型多囊腎常是由於16號染色體的基因缺失,偶然是由於4號染色體的基因缺失,是外顯率為100%的顯性遺傳,因此單親的染色體缺失將使其子女有50%的可能性遺傳該疾病。嬰兒型多囊腎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均有該病的基因改變才能使其子女發病,發病概率為25%。


3、除有輕度蛋白尿及尿比重低外,尿常規檢查常無異常發現。當有血尿及感染時,則尿內有紅、白細胞,末梢血白細胞增高。腎功能受損時,肌酐增高,出現尿毒症時,電解質紊亂,出現代謝性酸中毒等。


小孩多囊腎症狀有哪些

1、腎區疼痛


為多囊腎重要症狀,常為腰背部壓迫感或鈍痛,也有劇痛,有時為腹痛。疼痛可因體力活動、行走時間過長、久坐等而加劇,臥床後可減輕。腎內出血、結石移動或感染也是突發劇痛的原因。


2、腎腫大


兩側腎病變進展不對稱,大小有差異,至晚期兩腎可占滿整個腹腔,腎表面佈有很多囊腫,使腎形不規則,凹凸不平,質地較硬。



3、血尿


約半數病人呈鏡下血尿,可有發作性肉眼血尿,此系囊腫壁血管破裂所致。多囊腎出血多時血凝塊通過輸尿管可引起絞痛症狀。血尿常伴有白細胞尿及蛋白尿,尿蛋白量少,一般不超過1.0g/d。腎內感染時膿尿明顯,血尿加重,腰痛伴發熱。


4、高血壓


為常見多囊腎症狀之一,在血清肌酐未增高之前,約半數出現高血壓,這與囊腫壓迫周圍組織,激活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有關。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結石能喝花茶嗎
上一篇:怎樣治慢性腎功能衰竭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