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欄 > 補腎保健 > 寶寶腎臟不好身體表現

寶寶腎臟不好身體表現


犀利士5mg

1、寶寶腎臟不好的表現

1.1、尿量變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無論是尿量變多還是變少,都可能是腎臟疾病的表現。特別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發現夜裡要起來好幾回,而睡前喝的水並不多,更要警惕腎臟病變。


1.2、尿性狀改變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淺黃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顏色稍深。如果尿色發紅,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腎內科檢查。



1.3、水腫


腎臟是人體代謝水的器官,腎不好,水就會蓄積。有的人早上起來發現眼皮浮腫,或者雙腳、雙腿浮腫,都要考慮腎臟的問題。


1.4、惡心、嘔吐等消化道症狀


腎臟病發展到終末期,會影響胃腸道功能,導致惡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因此有了這些表現,除了看消化科,還要注意排除腎臟病。


2、寶寶腎臟不好是什麼原因

2.1、藥物損傷


兒童腎功還未發育完全,因此,藥源性腎損害特別容易發生在兒童的病人身上。此外,原本已有腎功能障礙者,過敏體質、處於脫水狀態的病人,也容易發生藥物性腎損害。


2.2、受血管性腎病變的損害


血管性的疾病病變導致腎臟缺氧,若是發現不及時或者治療不徹底的話,很容易導致腎功能不全的發生。


2.3、其它疾病


全身系統性疾病、梗阻性腎病、中毒性腎病等如果沒有及時的控制住病情,也會導致腎單位受損,腎功能不好。如紫癜性腎炎等。


2.4、受感染性疾病的損害


這也是是腎功能不好的常見病因之一。感染性疾病侵害患者的腎臟,導致預後效果差,腎功能不好。如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等。


3、寶寶腎臟不好做什麼檢查

3.1、腎臟B超


能間接反映腎臟受損的情況,可以檢查出腎臟的實質性和異位病變。主要是通過醫學影像學的醫療儀器來檢測。


3.2、24小時蛋白尿定量


24小時尿蛋白定量是指收集24小時內排出的所有尿液,測定24小時尿量。並對尿液中蛋白質進行定量的一種可反映腎功能情況的尿液檢測方法。



3.3、尿常規


尿常規檢查是體檢項目的基本項目;一般腎臟不好時都會表現在尿液方便,所以尿常規檢查是診斷及了解腎臟的一種較好的方法。


3.4、腎功能檢查


腎功能檢查是通過抽血來檢查體內的血清肌酐(sCr)、尿素氮、尿酸、內生肌酐清除率等。通過針對血液檢查來從另一個角度反映腎臟的健康狀況。


寶寶腎臟不好如何調理

1、多飲水


腎臟被稱為人體的“清潔工”,在腎臟進行代謝身體廢物等這些活動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輔助。


2、吃得溫


腎陽虛食譜有牛尾湯、羊肉、鴿子。在秋冬季節適當吃一些溫熱性質的食物。腎陽虛體質宜吃性屬溫熱的食物,宜吃具有溫陽散寒作用的食品。


3、多吃黑


養腎應多吃黑色食物,少吃刺激食品及甜食。中醫認為,黑色食品能入腎強腎,可擇食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棗、蘑菇、海帶、紫菜等食物,日常護腎建議可多食。


寶寶腎臟不好不宜吃什麼

1、飲料


軟飲料和運動飲料的過度攝取會間接損傷腎。人體內的酸鹼度為7.2,這些飲料普遍為高度酸性,飲用後體內酸鹼度明顯改變。


2、咸食


高食鹽攝取量會升高尿液中的蛋白質含量,而這恰恰是腎臟功能發生問題的危險信號。高鹽膳食會增加腎臟負擔,導致腎臟損傷,可能會加大患腎臟疾病的風險。



3、濃茶


濃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腎臟又是氟的主要排洩器官,當飲用過量時,就會超出腎臟的排洩能力,導致氟在體內堆積,因此會給腎臟帶來損害。


4、咖啡


國外有研究顯示,飲用咖啡可使人們尿中的鈣離子分泌增多。這意味著,人們罹患腎結石和骨質疏松症的危險增加了。據悉,尿中的鈣是腎結石的重要組成成分,因而尿中鈣越多,就越容易形成結石。


5、高蛋白食物


白質在體內分解的含氮廢物會隨尿液排出體外,若進食的膳食蛋白質過多,隨尿排出的氮也會增多,加重了腎臟負擔,不利於腎臟健康。


散賣試用 | 印度超犀 | 藍必利吉 | 必利勁60 | 萬艾可 | 綠必利吉 | 威格拉 | 樂威壯 | 威而柔

下一篇:腎臟病的早期防治
上一篇:腎結石能喝花茶嗎

熱門推薦

    相關產品